兴业银行落地市场首单“绿色+科创”类REITs

兴业银行落地市场首单“绿色+科创”类REITs
2023年05月25日 11:14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5月24日,兴业银行成功落地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类REITs/科创票据),发行规模21.1177亿元,全场认购倍数达2.51倍,是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科创双标类REITs。

  据悉,该项目融资人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底层资产位于山西、陕西的两处绿色风电项目。风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7.2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其他污染物分别为46.62吨、70.16吨、10.16吨,替代标准煤13.92万吨。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REITs市场有望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经过多年实践探索,我国REITs市场已形成Pre-REITs或类REITs、公募REITs、REITs投资管理及不动产运营管理阶段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

  “类REITs是我行针对客户REITs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重要一环。未来我行将充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借助多层次REITs产品,有效满足客户盘活存量资产需求,推动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