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出席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大会

中信银行出席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大会
2023年05月25日 11:10 新华网重庆频道

转自: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大会暨投资峰会在渝举办,总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发布并正式授牌。中信银行业务总监陆金根出席活动,并代表中信银行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融资+融智”优势,集结中信联合舰队强大力量,在以下四个方面全力助推新重庆发展建设:一是加大在渝信贷资源投入及股权投资力度,助推重庆“2+6+X”产业升级,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加大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创新,发挥总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在渝优势,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三是加大绿色创新,满足绿色产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支持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四是加大对科创企业的精准滴灌和梯度布局,强化对区域上市、拟上市公司和专精特新企业扶植力度,支持重庆科创中心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

  据悉,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是重庆市政府打造,由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同发起设立的,主要投向重庆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国资布局产业及整合重组等领域。该基金的成立,旨在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发挥基金放大资本和撬动产业作用,助推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增添澎湃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银行 重庆市 母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