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普股份入围国家级“科改企业”

索普股份入围国家级“科改企业”
2023年05月23日 09:43 镇江日报

本报讯(陈志奎 韩旭一 郭峰炎)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公布扩围深化后的“科改企业”名单,江苏省共有12家企业上榜。记者获悉,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市、省、国务院国资委层层严格筛选,最终顺利入围,成为江苏省石化行业首家,同时也是镇江市属企业首家“科改企业”。

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简称“科改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有益示范。

此次入围的索普股份成立于1996年9月,为市属企业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刚刚收官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索普股份踔厉奋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已经形成了党的领导更加巩固、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更加成熟等坚实的科技型企业改革基础,近年来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石化行业专利优秀奖、江苏省“J-TOP创新挑战季企业开发创新奖”一等奖等科技奖项,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2020-2022年年均实现营业收入63.24亿元、净利润10.46亿元,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索普股份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紧抓入选国家级“科改企业”契机,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以强化市场化经营机制和科技创新为双轮驱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实施改革方案,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潜能,全力打造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努力为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供经验借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