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智”股涨幅霸屏!20cm人气高标频出,数字、智能热度仍旺,这些方向性价比高

含“智”股涨幅霸屏!20cm人气高标频出,数字、智能热度仍旺,这些方向性价比高
2023年05月17日 18:54 财联社

财联社讯(编辑 梓隆),今日(5月17日),含“智”字的股票成为市场一大热点,截止收盘,大烨智能昆船智能迦南智能赛为智能4股获20cm涨停,鼎智科技万胜智能赛摩智能慧智微涨幅超10%。统计数据显示,市场中的114只含“智”股今日平均上涨近3.43%,远高于A股整体涨幅均值(0.97%)。

注:今日涨幅居前的含“智”字的股票(截至5月17日收盘)注:今日涨幅居前的含“智”字的股票(截至5月17日收盘)

智字股今日人气旺,数字智能热度升温

分板块来看,今日涨幅超5%的“智”字股分别所属于机械设备、电子、电力设备、计算机、国防军工5个板块,其中,机械设备股占比最高且多属于机器人概念。消息面上,马斯克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未来将能够在特斯拉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和计算机上运行。此外,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明日(5月18日)开幕,会议聚焦智能网联车、通用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前瞻课题。

今日涨幅居前的概念股中,“前人气股”赛为智能时隔近3个月再获20cm涨停。据悉,赛为智能此前于1月下旬一度掀起3连板的“靓丽”行情,且2月中旬股价升至2021年1月以来最高点。不过,随着机器人板块整体回调,其股价也持续震荡调整,截止昨日(5月16日)收盘数据,其累计回调跌幅近37.2%。而从板块指数来看,机器人板块的同期跌幅也近12%。

今年以来,数字化、智能化等数字经济相关概念一直是市场重要主线,尤其在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助推下,不少板块一度成为热门风口。兴业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当前数字经济、TMT板块短期交易拥挤度多已自高位逐步回落至中等或中等偏高水位,其中部分细分方向拥挤度压力已相对较低或在轮动中有所消化,如工业机器人及工控系统、光学元件、卫星通信、IT服务、面板、基站、网络安全等。

数字概念年内活跃,这些方向有望景气

今年3月,工信部在会上表示,将锚定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目标,以数字技术创新突破和应用拓展为主攻方向,加大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发展。概括来说,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网络平台,一个是数字产业,一个是融合发展。目前,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利好持续落地,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渗透率继续增长,尤其是近期持续火爆的AI,其所赋能的行业均有望迎来变革式发展。

对于可关注的具体方向上,兴业证券认为,尽管去年11月以来,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迎来修复,但当前大部分细分方向仍具备较高性价比。划分的“数字经济”60大细分行业中,综合拥挤度、景气度、估值与机构持仓,当前可关注:服务器、算力、运营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光模块、半导体封测/设计/设备、面板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性价比 数字经济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