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切业务之外加码第二赛道 泰嘉股份:今年电源板块营收占比预计接近70%|直击股东会

锯切业务之外加码第二赛道 泰嘉股份:今年电源板块营收占比预计接近70%|直击股东会
2023年05月06日 16:39 财联社

财联社5月6日讯(记者 黄路)“今年公司将重点发力高端锯切领域和新能源电源业务。公司双金属带锯条产品一直保持超过40%的较高毛利率,但市场规模天花板还是不够高,在上市之后,公司就开始探索多元化的产业发展,并进行了市场调研,第二产业必须具备市场空间足够大,且并购的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公司在精密制造领域具备优势,通过并购铂泰电子快速切入电子电源业务,10条产线已逐步投产,今年还会根据订单情况增加新产线。”5月5日下午,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现场,泰嘉股份(002843.SZ)董事长方鸿对于公司的“锯切+电源”双主业战略进行了分析。

他还表示,公司将推进长沙基地硬质合金带锯条产线项目建设,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高端带锯条产品的需求,加快实现公司“双五十”战略目标,即双金属带锯条国内市场占有率50%,国外销售占公司锯切业务销售的50%。

泰嘉股份为国内锯切工具龙头,2020年开始布局消费电子领域。2022年9月,泰嘉股份并购铂泰电子,间接控股了老牌电源企业罗定雅达。铂泰电子(雅达)2022年实现营收13.73亿元,净利润为2293.26 万元,当年实现扭亏为盈。方鸿表示,今年公司将在稳定消费类电源的基础上,重点开发新能源电源业务。

年报显示,泰嘉股份锯切业务营收占比为63.8%,毛利率为41.62%;电源业务营收占比为36.2%,毛利率为8.75%。公司董秘谢映波表示,光伏/储能电源业务主要为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和储能变流器,新能源电源现在还处在培育期,未来的毛利率将会明显高于消费电子电源,有望达到双位数。预计今年电源业务在整体营收占比将接近70%。

铂泰电子主营业务为电源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全资子公司罗定雅达曾经为艾默生网络能源重要的全球主要生产基地,涵盖了包括 UPS 电源、模块电源、通讯电源在内的各类电源。结合公司此前公告,铂泰电子2023年销售计划为18.2亿元。其中消费电子收入为12.9亿元,新能源收入为5.3亿元。

对于如何完成该目标,公司方面称,截至2022年底,铂泰电子订单储备充足,其业务模式为OEM和ODM代加工,主要客户之一是全球光伏逆变器主要厂家之一。铂泰电子全资子公司罗定雅达已与某客户签署了框架《采购主协议》,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光伏优化器,预计金额超过2亿元。

目前泰嘉股份正在积极推进定增事项,拟募资6.08亿元投入“硬质合金带锯条产线建设”“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高速钢双金属带锯条销售目标约2900万米;另外,公司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2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能包括 720 万台光伏优化器、126 万台光伏逆变器和 120 万台储能变流器。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嘉股份 新能源 并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