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55家公司,风险与收益并存?

两天55家公司,风险与收益并存?
2023年05月06日 12:46 媒体滚动

转自:扬子晚报网

五一假期后仅两个交易日,就有55家被ST或*ST。5月5日,大盘高位震荡,金融等权重股强势。ST板块指数下跌1.13%,*ST慧辰、ST搜特、*ST嘉凯*ST新纺ST贵人*ST金一等近40只ST股跌停。消息面上,随着2022年报公布完成,一批股票被ST或*ST,多股拉响退市警报。

两天50多家公司被ST或*ST

年报披露完成后,部分绩差公司集体迎来带星戴帽潮。据同花顺数据统计,5月份仅4日、5日两天,就有50多家被ST或*ST。

其中,*ST爱迪*ST柏龙*ST东洋*ST泛海*ST广田*ST海投*ST红相*ST华仪等37家公司被*ST。此外,ST鼎龙ST富润ST工智ST海越ST恒久ST华铁等17家公司被ST;ST同洲喜获摘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梳理同花顺数据发现,金一文化、正邦科技、新华联、奥园美谷、中天金融、全筑股份、西宁特钢、泛海控股、天沃科技、越博动力、嘉凯城、蓝光发展、京蓝科技等因2022年净资产为负值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全新好、园城黄金、同达创业、中国中期、左江科技、莫高股份、西域旅游、和科达等公司因2022年净利润为负且营收不足1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此外,在严监管强退市的背景下,由于4月绩差股密集披露公布年报,按照惯例,每年4月、5月初ST指数基本上都是大幅震荡。截至5月5日,今年ST板块指数下跌12.62%,远落后于上证指数7.94%的涨幅。

按照规定,年报披露完成后,由于连续两次触发退市指标,一批*ST公司将退市。由于退市预期,部分公司连续20天股票价格低于1元,触发面值退市(交易退)。

目前,*ST吉艾已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5月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5月29日。计通退已进入退市整理期;还有多家公司停牌等待交易所作出最终退市决定。

据Wind数据统计,2023年共有6只A股已经退市,除了中航机电因换股合并退市以外,其它均触发交易退。

*ST蓝光触及“1元退市”

截至5月5日收盘,*ST蓝光、*ST中天*ST搜特*ST庞大*ST宏图、*ST嘉凯、*ST泛海、ST美置*ST新海股价低于1元。

其中,*ST蓝光将成为首家因触及“1元退市”而被强退的地产公司。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能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5月4日晚,*ST必康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2022年度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今年4月以来,收到交易所退市决定前事先告知书的公司还有:*ST顺利*ST和佳*ST光一*ST深南*ST中昌*ST宜康*ST未来*ST辅仁*ST新文*ST运盛*ST泽达*ST紫晶等。

虽然ST股被监管及官媒视为垃圾股,但在很多资深交易者心目中,ST股曾是赚大钱的香饽饽。因为历史上很多10倍以上股票,就是从ST板块中产生。

由于A股公司业绩爆雷不断,财务退、面退公司快速增加。面对退市压力,多家公司选择了破产重整。

正因破产重整完成,雪莱特天马股份已成功摘帽,*ST瑞德*ST博天*ST尤夫*ST方科目前正申请摘帽或摘星。

从股价来看,由于破产重整完成,*ST瑞德以82.56%的涨幅在ST板块中排名第一;预重整阶段的*ST明诚ST花王分别位居第五、第七。

附:近期破产重整、保壳重点ST公司一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范晓林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