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网友自称新冠“二阳”,第二波感染高峰要来了吗?专家给出预测

多地网友自称新冠“二阳”,第二波感染高峰要来了吗?专家给出预测
2023年04月23日 19:48 澎湃新闻

汪俐辰/@国是直通车

近日,社交平台上多地网友发布自己抗原自测第二次阳性的照片,这是否意味着第二波高峰即将到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采访时表示,随着大家感染后的时间延长,二次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尤其到了下半年,病毒在变异,大家的抵抗力也在下降。“虽然二次感染的风险会逐渐增加,但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人群感染。并且之后的疫情高峰也不会像此前那么明显,可能会呈现一个较缓的波峰”。

李侗曾还表示,二次感染对于大部分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来说,症状会轻一些。所以无论是发生医疗资源挤兑还是重症高峰,都不会像此前的疫情那样严重了。

本期编辑 周晓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感染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