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8艘万吨大驱咸阳舰入列

我第8艘万吨大驱咸阳舰入列
2023年04月23日 00:4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我第8艘万吨大驱咸阳舰入列

人民海军远海作战能力跨越式提升

108咸阳舰入列 108咸阳舰入列

4月21日,央视军事微博公布了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咸阳舰的视频画面。央视军事称,南部战区某基地刚刚入列的108咸阳舰解缆起航,外出执行任务,这是我国最新的一艘055型驱逐舰,已正式加入人民海军队伍。

至此,人民海军已有8艘万吨级新型驱逐舰获得官宣。在过去的一年,人民海军大抓实战化练兵,构建完善新型海军军事训练体系,新装备发展和军事练兵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近年来,随着075型两栖攻击舰、国产055型驱逐舰等一系列新质作战力量的列装,人民海军的作战力量体系得到了整体性的完善,远海作战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2022年10月,075型两栖攻击舰的首舰海南舰和二号舰广西舰,组成登陆输送群,赴南海某海域开展联合立体登陆、海上航行补给等多个课目的全训考核,正式形成战斗力。2023年3月,国产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三号舰安徽舰,展开了多课目海上训练。刚入列几个月的安徽舰,作战能力经受住了检验。

国产万吨大驱,也有新成员亮相。055型驱逐舰的六号舰延安舰,2022年7月,在南海某海域,和054A型护卫舰咸宁舰组成舰艇训练编队,展开多课目实战化训练。这是它首次经由官方媒体出现在大众视野。海军节前夕,055型驱逐舰的七号舰遵义舰和八号舰咸阳舰相继正式公开,至此,人民海军已有8艘万吨级新型驱逐舰获得官宣。

文图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

新闻背景

055型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万吨级驱逐舰,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成就,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等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有助于中国海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神圣使命。

8艘万吨大驱

101南昌舰

102拉萨舰

103鞍山舰

104无锡舰

105大连舰

106延安舰

107遵义舰

108咸阳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咸阳市 055型驱逐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