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商务部部长会见LV集团董事长、爱马仕集团CEO、巴黎银行董事长

最新!商务部部长会见LV集团董事长、爱马仕集团CEO、巴黎银行董事长
2023年04月22日 23: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商务部官网,4月21日至22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巴黎会见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阿诺、爱马仕集团首席执行官杜马、法中委员会主席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乐明翰、梭意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巴纳比、保乐力加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家祺、达能集团首席执行官盛睿安等法国工商界代表。王文涛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式现代化将为法国企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希望法国工商界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扩大对华投资合作,同时积极参与进博会、消博会、服贸会等重要展会。

路威酩轩(LVMH)是全球知名奢侈品巨头,近期市值涨至5000亿美元,为欧洲市值最高公司。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23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公司总裁阿诺以2110亿美元的财富登顶全球首富。

4月12日,路威酩轩(LVMH)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7%至210.4亿欧元,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8.97%。其中时装及皮革制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107.3亿欧元,香水及化妆品销售额增长11%至21.2亿欧元,葡萄酒及烈酒销售额增长3%至16.9亿欧元,手表及珠宝销售额增长11%至25.9亿欧元。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举行会谈

4月21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巴黎与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部长勒梅尔举行会谈,双方就积极落实两国元首经贸共识、扩大双边贸易投资规模、促进绿色低碳投资合作以及为双方企业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等议题进行坦诚务实交流。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

4月21日上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巴黎与法国外交部外贸部长级代表贝什特举行会谈,就落实中法元首经贸共识、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合作、进一步便利两国商务人员往来、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深入友好交换意见。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法国推介会

4月21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出席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并致辞。

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图片来源:商务部官网

王文涛表示,举办进博会,是新时代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改变,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广阔市场空间、更多合作机遇。欢迎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深化对华合作。

王文涛指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法经贸关系实现稳定健康发展。法国政府和企业一直都是进博会的常客,积极通过进博会平台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对华合作。法国已应邀担任2024年第七届进博会主宾国。欢迎法国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把更多优质特色产品、技术和服务推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添全球发展动能。

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中法两国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商务部官网、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