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等美金融大鳄到日本“抄底”?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警告

巴菲特等美金融大鳄到日本“抄底”?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警告
2023年04月18日 06:51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据《日经亚洲》17日报道,上周,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有生以来第二次来到日本东京,向世界传达了一个信息:日本有便宜货。除了巴菲特,包括美国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美国KKR集团联合创始人亨利·克拉维斯等相继访问日本。分析称,近期美国华尔街多个高管访日,巴菲特等资本大鳄正在动荡中积极扫货日本。

  “日本很便宜!”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全球首席投资官杰里米·施瓦茨表示,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之所以来到日本,是因为他们看到世界各地的东西都很昂贵。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巴菲特对三菱商事三井物产等5家日本商社的持股比例,分别提高到了7.4%。

  17日,日本《京都新闻》记者梶原诚撰文称,关注日本股市的“金融大鳄”不止巴菲特,“日本已经让人嗅到了金钱的味道”。分析称,3月31日,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拜访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黑石集团2年前在日本一举收购8家酒店,此次来日被外界认为,日本还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同一时期,黑石集团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创立美国私募股权基金KKR的亨利·克拉维斯也在日本与投资对象进行交流。梶原诚认为,他们投向日本的目光,释放出影响力下降的国家将卷土重来的信号。

  《日经亚洲》分析称,这不是华尔街投资者第一次来日本,上一波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推出“安倍经济学”后,2013年到2015年,外资涌入大幅拉升日本股票价格。但改革势头有所放缓后,一些投资者便失去兴趣,纷纷离开日本。对于巴菲特等此次“抄底”,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丹尼尔·布莱克警告称,日本尚未成为华尔街本月焦点,“这不像是投资者蜂拥而至”。总部位于东京的罗夏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克拉夫特说,像巴菲特这样的人“往往是早期投资者”,他认为美国对冲基金行业还没有全部来到日本。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