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机场举办“鼓浪知音”主题音乐会

厦门机场举办“鼓浪知音”主题音乐会
2023年04月14日 20:20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4月12日,元翔厦门空港“鼓浪知音”主题音乐会在厦门机场T4航站楼举办。本届音乐会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主题,由元翔厦门空港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机场航站楼商家合力打造,是继元翔厦门空港“鼓浪知音”四季主题音乐会后的再一次精彩演绎,也是厦门机场“商家联盟”成立后的首次人文主题演出力作。

演出当天,厦门机场工作人员以音符和迎春花为元素在机场 T4 航站楼内打造了精美的花景舞台,吸引了往来旅客驻足观看。15时,一曲《春天的故事》以优美的旋律拉开了本届音乐会的序幕,熟悉的旋律令人心潮澎湃,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民乐演奏结束后,诗朗诵《写给春天的诗行》让旅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与美好;舞蹈《惠女印象》《醉春风》《春天的芭蕾》《一条大河》展现出舞者精湛的技巧和优美的舞姿。值得一提的是,创意舞蹈《茶飘香》以茶为媒,舞者将沏茶、赏茶、闻茶、敬茶、饮茶的礼仪动作融入舞蹈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厦门机场航站楼各商家还为旅客献上了典雅清新的插花表演和传统茶道表演,并邀请现场旅客登台为厦门机场“种下”美好的花蕾。

在《春风十万里》余韵悠长的旋律中,音乐会缓缓落下帷幕,将美好祝福唱进旅客心中。“我觉得很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看表演,每一个节目都非常专业,很不错。”旅客沈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厦门是一座具有浓郁艺术气息的城市,没想到今天在厦门机场航站楼里就听了一场音乐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带家人一起来厦门玩。”

从“鼓浪知音 ”首场音乐会“ 春之韵”,到如今承载满满希望的“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元翔厦门空港与往来旅客、航站楼商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共创了一场又一场的人文盛宴,也一同走过了疫情的艰难时刻。元翔厦门空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9年元翔厦门空港成功举办了‘春之韵’‘夏之鸣’‘秋之颂’‘冬之悦’四场主题音乐会。2021年元翔厦门空港再次联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师生,在厦门机场T4航站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音乐会,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此次活动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融合了厦门机场合作商家的特色才艺和服务产品,促进了厦门机场商业板块的高质量发展。”随着我国民航复苏步伐加快,机场商圈消费也在加速回暖,元翔厦门空港和机场各合作商成立了“商家联盟”,致力于进一步优化航站楼营商环境、突破现有商业模型,实现互利双赢。

元翔厦门空港希望以此活动为开端,与广大商家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共同促进厦门机场商业发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