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临朐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3年03月29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 者 谭佃贵

   通讯员 刘明志 刘瑞华 报道

  本报临朐讯 3月16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召开。会上,临朐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山东省首家县域创建的“中国天然氧吧”。

  近年来,该县将“生态临朐”上升到了顶层设计的层面。该县党代会报告指出,生态临朐是最大底牌,要围绕建设高颜值城市,推进生态供给稳步提升,使临朐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朐嵩山的青龙湾景区,站在青石崖之上,整个景区的美景都可尽收眼底。缓缓流淌的石河,正在建设者的精心装扮下,焕发出更加亮丽的容颜。顺河栽种的三季蔷薇、月季,长成之后将成为天然防护屏障,构建起生态型和景观型走廊。仅去年一年,该景区的游客承载量达到了10万人,后备厢经济、民宿经济潜力十足。

  见微知著,青龙湾的打造仅是一个缩影。今年,临朐县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山东最美乡村”寨子崮、“齐鲁最美田园”淹子岭……一村一面孔,千村千模样,成功打造各具特色、文旅元素鲜明的乡村旅游示范村100多个。

  以绿色发展为主导,临朐正重新定义产业布局和发展空间。走进位于临朐县的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只见青山翠谷间,生长着一大片青草地,20余米长的巨型水泥圆筒或两两并立,或错落起伏,交织重叠延伸向远方。2019年,临朐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绿色工厂”。连续三年,企业纳税位列临朐县前三。

  山水水泥也成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注脚。近年来,临朐在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指引下,聚焦高端铝加工、新材料、高端食品、绿色建材、装备制造“五大园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开展“1236”主体企业培育工程,实施好产业集群提升、百企扩能、千企赋能、万企节能行动,大力支持企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去年纳税过千万元工业企业达到45家,“四新”经济增长值增长8.9%,居12县(市、区)第一。

  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中,临朐始终以青山绿水为基底,循着绿色生态的发展之路,不断夯实临朐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