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9日】

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9日】
2023年03月29日 08:54 财联社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

3月28日,工信部就《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涵盖环境及可靠性、电磁兼容、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等通用要求,控制芯片、计算芯片、存储芯片、功率芯片及通信芯片等重点产品与应用技术要求,以及整车及关键系统匹配试验方法,以引导和规范汽车芯片产品实现安全、可靠和高效应用。

财联社汽车:汽车芯片重点标准的制定将加快推动汽车芯片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

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首年新车上牌超千辆

3月28日,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毛东军透露,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首年度新车上牌超过1000辆,实现了氢能产业“从1到10”的突破。下一步北京将着力构建支撑国家和区域氢能产业发展的协同创新平台,支撑源头技术向终端应用转移转化,推动氢能产业发展阶段实现“从10到100”的跨越,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城市。氢能产业也将作为京津冀区域高精尖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财联社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京津冀地区的推广取得阶段性突破。

新能源“绿牌”或在二年内取消?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回应:建议同车同权

3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对此,崔东树记者表示:“我们(乘联会)提出的是同车同权。”

财联社汽车:新能源车相关政策优惠是刺激市场需求的重要助力之一,而取消“绿牌”本质上是让竞争回归市场主导。

比亚迪: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45.86%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42元

3月28日,比亚迪公告,2022年营业收入4240.6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基本每股收益5.7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1.42元(含税)。

财联社汽车:比亚迪2022年营收净利均创造历史新高。

国机汽车:参股公司国机智骏目前正在与多家潜在投资者进行商务洽谈

3月28日,国机汽车公告,公司注意到“一则市场消息,国机汽车直线涨停”相关新闻报道引发关注,为避免相关信息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国机智骏是公司的参股公司,持股比例40%,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经公司自查并向国机智骏了解,国机智骏目前正在与多家潜在投资者进行商务洽谈。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洽谈未取得最终结果,洽谈过程没有涉及应当披露的事项,公司及国机智骏均未与其他企业签署意向协议或合作协议。当日有报道称,国机智骏正在引入外部投资者滴滴,双方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目前谈判已进入尾声。滴滴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不便评价,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财联社汽车:滴滴造车的传闻已经甚嚣尘上。

宁德时代: 匈牙利工厂按计划进行 没有停滞

3月28日,对市场有关“宁德时代匈牙利电池工厂目前进展并不顺利”的传闻,宁德时代表示,“匈牙利工厂按计划进行,没有停滞”。据宁德时代去年公告,公司将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新建一座年产能100GWh的电池工厂。

财联社汽车:作为宝马等主流车企的供应商,“宁王”没有理由放缓欧洲工厂建厂步伐。

华为回应与广汽埃安合作生变:其他合作按原计划推进

3月28日,针对华为与广汽埃安AH8项目的合作模式由Huawei Inside模式“降级”成为零部件供应商模式之消息,华为回应称,AH8是广汽埃安自主高端车型,是广汽埃安车型规划中重要的战略车型,广汽与华为双方经过充分沟通,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判断,故调整为埃安自主开发,本次调整后华为将继续以重要供应商身份参与广汽集团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另外,广汽与华为双方已经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上合作都将按原计划推进,并根据实际情况探讨互利共赢的新合作项目。

财联社汽车:广汽作为大公司,很有必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形成企业的护城河。

蔚来发布第三代换电站 全年计划新增1000座

3月28日,蔚来发布第三代换电站,并在海口投入试运营亮相。按照计划,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将于4月初实际投入使用,全年新增1000座三代站。第三代换电站采用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可达98%,充电功率达62.5kW,能够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同时通过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作业机制,换电时间较二代站缩短20%。此外,三代站还配备了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站算力达508TOPS,可实现召唤车辆、自动换电。

财联社汽车:蔚来正加速跑通补能领域闭环。

合创汽车增资至55亿 增幅76.8%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合创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31.2亿人民币增至约55.2亿人民币,增幅约76.8%。合创汽车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财联社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腰部”企业,合创汽车的存在感一直不高。

欧盟成员国达成里程碑协议 批准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车

3月28日,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周二最终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批准从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车。此前欧盟与德国达成共识,允许继续销售使用碳中和合成燃料的新车,这些燃料可像汽油和柴油一样燃烧,但释放的影响气候气体较少。

财联社汽车:eFuels合成燃料将成新风口?

欧盟同意在未来几年推广充电站和加氢站

3月28日,欧盟谈判代表同意在未来几年内在该地区推广充电站和加氢站,以推动摆脱燃油汽车。据报道,欧洲议会和成员国达成一项协议,到2026年,在主要道路上至少每60公里(37英里)安装一个汽车充电站,每120公里安装一个卡车充电站,其中一半将在2028年之前安装到位。到2031年,至少每200公里安装一个加氢站。

财联社汽车:欧盟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转型正在加快推进。

本田在美召回逾33万辆汽车

3月28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本田汽车美国公司正在召回部分2020-2021款Pilot和Ridgeline车型,以及2020-2022款Passport和Odyssey车型,共计330,318辆,原因为两侧侧翼后视镜背后的加热垫可能粘接不当,镜面玻璃存在脱落风险。

财联社汽车:本田此次召回规模较大。

(财联社记者 徐昊整理/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 国机智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