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绽放“数字之花”

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绽放“数字之花”
2023年03月28日 09: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朱亚露 梅永生 林兰)在成功落户位于京口区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的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后,镇江嘉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企业不仅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建设了镇江BPO(业务流程外包)中心,还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4项、专利6项,先后与百度、字节跳动等著名数字企业建立深度合作,累计签订合同额突破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00余人,间接带动全球就业2100余人,企业创办人冯志达还被评为第十四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3月27日,冯志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嘉创科技’创业之初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企业一直偏小、偏弱。2021年9月,企业入驻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后,靠完善的政策支持和完备的配套设施,特别是在中心强大而持续的赋能推动下,公司数字经济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壮大,从而让更多的可能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嘉创科技”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只是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众多入驻企业的一个生动写照。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注册入驻各类数字经济企业70多家,为京口区数字经济新路超越、绚丽绽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11月,京口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即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中心成立后,有效带动了数字经济各种发展要素的聚集和融合,绽放出美丽的“数字之花”。

据统计,中心建成运营两年多来,持续推动区域高层次人才集聚,目前已累计吸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28个,其中入选市“金山英才”7人;持续打通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新增注册入驻企业73家,招引入户软件信息、数字互娱、数据服务等区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项目14个,去化园区办公场地超3万平方米;持续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累计开展技术培训21场,建成云渲染、云游戏测试平台、跨境电商等赋能技术支撑平台,向28家本土企业提供技术赋能;持续放大区域产业品牌效应,累计开展各类产业特色活动17场,连续两年举办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区域赛,吸引江苏、安徽两省20多所高校、近1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

为进一步放大微软品牌效应和产业引领作用,京口区积极谋划实施“品牌提升、企业赋能、产业生态、人才培育”4大提升工程,紧扣数字经济发展需求,集聚数字经济发展资源,实现中心运营能力、项目人才招引、产业技术赋能的综合提升,打造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的产业赋能平台和产业发展园区。

近日,市领导带队赴上海拜访了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郑敏,就进一步加强微软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赋能等方面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经济 微软 镇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