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循环,大民生:丰台科技园新开公交专126路

微循环,大民生:丰台科技园新开公交专126路
2023年03月27日 11: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早7点20分,记者来到地铁丰台科技园站,两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头戴红花停靠在专126路公交站。7点30分,随着公交车门关闭,载着乘客的首班车使出停靠站,标志着专126路微循环公交线路正式运营。

“我在中国通号上班,每天坐地铁过来,从地铁出来到公司要走大概20多分钟,骑车也要10多分钟,从专126试运营时候我就开始坐了,几分钟就到了,特别方便,尤其是天气不好时候,解决了地铁站到单位的大问题。”乘客徐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公交站观察半个小时,微循环公交采用12.7米的广通汽车26座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早晨7点30分有8位乘客乘坐公交,而后每个班次的人数逐渐增多,8点钟已经有乘客没有座位,乘客都是在附近的上班族。“由于地铁丰台科技园站附近工作客流逐渐上升,为进一步便利乘客就近接驳地铁,解决汽车博物馆南路有路无车问题,客三分公司第二十一车队精准响应乘客出行需求,在 3 月27 日新开专 126 路,为地铁丰台科技园站附近上班一族出行提供便利。”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第二十一车队党支部书记鲁华锋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专 126 路为接驳地铁丰台科技园站微循环线路。线路首末站为地铁丰台科技园站至地铁丰台科技园站,单向行驶。线路设计长度为 2.5 公里,预计单程12分钟,沿途设地铁丰台科技园站、汽车博物馆南路西站、汽车博物馆南路、汽车博物馆南路东站、地铁丰台科技园站。能够满足丰科中心、北京中铁大厦中国通号、专利大厦、盈坤世纪等写字楼的上班人员快速换乘地铁站。

鲁华锋介绍,在线路开通前期,车队在丰台运输管理分局和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对地铁丰台科技园站附近企业、写字楼进行了详细调研,通过观察附近上班人群的去向,走进沿线单位进行调研,建立乘客微信群征求意见,准确定位客流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站位,同时多次对线路站点进行现场踏勘,最终确定线路走向,制定开通方案。

北京市交通委丰台运输管理分局负责人表示“持续开展线网优化,促进公共交通一张网、一张图融合发展” 是北京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总目标,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的两网融合,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也是我们行业管理部门提高绿色出行比例,缓解交通拥堵的作为之一。

目前,根据乘客需求,线路营业时间为平日 7:30-9: 00,17:15-18: 45,节假日 7:45-8: 30,17: 15-18: 45。早高峰间隔 7分,晚高峰为定点发车,时间分别为 17: 15、17: 45、18: 15、18:45。专 126 线路的开通是第二十一车队制定的 2023 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之一,下一步,车队将开拓思路,加大对所属线路沿线、企业、居民区的调研,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

来源 丰台时报

记者 原梓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铁 公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