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哲产品订单饱满、未来可期,海德股份收获纾困上市公司经典案例

海伦哲产品订单饱满、未来可期,海德股份收获纾困上市公司经典案例
2023年03月27日 10:08 媒体滚动

海伦哲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73亿元。

3月21日晚间,海伦哲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全年,海伦哲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公司利润总额为0.82亿元,同比增长15.33%。

业绩发布同日,海伦哲披露了2022年度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的申请。

资料显示,海伦哲主要从事包括高空作业车、电力应急保障车、军品及消防车等在内的特种车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在高空作业车领域,目前,公司是国内产品结构型式非常丰富、产品种类非常齐全、产品作业高度较高的高空作业车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消防救援装备方面,公司旗下的格拉曼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类别最为齐全的企业。

此前,因公司治理纠纷等多种原因,海伦哲曾被交易所两度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作为拥有稀缺AMC牌照的上市公司,2022年,海德股份(000567.SZ)两次竞得海伦哲法拍股权,现已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海德股份方面表示,公司通过困境资产纾困的思维和方式,在优化海伦哲公司治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了股东、企业、员工和社会多方共赢。3月10日,海伦哲方面在互动平台表示,在新任管理团队带领下,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产品订单饱满,新产品、新业务布局顺利启动,银行恢复对公司授信支持,公司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海德股份对于海伦哲的纾困,创造了上市公司纾困的经典案例,也提高了海德股份行业影响力。在困境资产管理领域,海德股份依托控股股东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资源禀赋,近年来将业务聚焦于B端熟悉的能源、不动产、上市公司重组/重整三大领域,与其他资产管理公司错位竞争,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业绩也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2022年,海德股份在熟悉和擅长的领域持续开展业务,加快资产处置,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收入大幅增加。公司1月30日发布的预增公告显示,2022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7.38%~103.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