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前沿领域 我国新能源产业领跑全球

锚定前沿领域 我国新能源产业领跑全球
2023年03月24日 10:52 中国经济网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的锂电产业不仅迎来快速增长期,同样也领跑全球市场。位于福建的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锂电生产企业。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场占率为37.0%,较上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连续六年排名全球第一。

  不久前,福特汽车宣布投资35亿美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建设电池工厂,这是美国福特的第一座独资的电池工厂。不同寻常的是,这一次,福特主动邀请宁德时代帮助筹建工厂,同时就生产电池所涉及的技术向宁德时代支付电池专利许可费。

  走进位于福建宁德蕉城区的宁德时代电池生产基地,记者看到,这里正在加紧生产的,正是批量上市的第三代电池。区别于上一代也就是第二代电池,这代电池的优势就是通过优化空间布局,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比。

  锚定前沿领域,不断优化现有技术及产品。在宁德时代,这里搭建了材料学、电化学、力学等多领域近60处实验室,辅助前沿技术研发突破。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 吴凯: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不断塑造了规模、成本和技术上的新优势,助推中国新能源产业领跑全球,并成为了引领全球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关键力量。

(责任编辑:何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