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3年03月2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本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或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下同)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2年11月1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的2022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或控股的子(孙)公司(以下统称“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继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每年的总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31,295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用于申请银行授信、贷款、开具保函、开立信用证、履约担保、银行承兑汇票等。其中,预计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30,495万元,预计为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8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1月1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二、合同主要内容

  近日,本公司新签订了以下对外担保合同:

  ■

  上述担保额度均在本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执行。

  三、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担保的合计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69,728.77万元,占本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72.42%。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为其它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事项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四、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港务贸易);

  2、本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港务贸易);

  3、本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港务贸易);

  4、本公司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厦门海衡);

  5、本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厦门海衡);

  6、本公司致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的《保证函》(上海海衡);

  7、本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香港海衡)。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港务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