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概念股爆发 人工智能方向能否延续强者恒强?

算力概念股爆发 人工智能方向能否延续强者恒强?
2023年03月23日 00:00 媒体滚动

周三市场的热点多数聚焦于算力之中。其中拓维信息佳力图工业富联沪电股份鸿博股份青云科技中际旭创等涨停,开普云寒武纪优刻得光环新网云赛智联中科曙光神州数码等涨幅居前。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方向在本周以来持续活跃,像之前两个交易日下游应用端走势更强,而周三算力方向则是迎来全面爆发,板块内部呈现良性轮动态势,以目前的资金认可度来看,人工智能这一题材概念后续或仍具上行空间。不过需注意的是,午后随着算力与云服务概念股的持续拉升,进一步催化人工智能板块整体的赚钱效应,短线情绪或再度趋于高潮后,短线或需留意一致性过高的回调风险。

从个股方面来看,随着人工智能方向的全线走强,其中像海康威视、工业富联、三六零紫光股份、寒武纪、大华股份、中科曙光等,这些市值偏大的机构股也再度创下了近期的新高,短期或回调修正沉淀浮筹,故对于上述趋势抱团标的而言仍应遵循其自身趋势为主,耐心等待轮动回调的机会再做低吸考量更为稳妥。此外,如果此前没有资金先手的话,对于人工智能方向的参与仍以短线套利为宜,一旦高位股出现退潮疑虑,及时进行风险规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概念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