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案追踪:业绩承诺的尽头是控股?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案追踪:业绩承诺的尽头是控股?
2023年03月15日 09:09 财经网

通策医疗(维权)(600763.SH)10天内终止,而后重启对和仁科技(300550.SZ)的收购事项迎来新进展。

根据方案调整,通策医疗的收购目标从此前的控股变更为只谋求19%股份的参股。

而与通策医疗一同参与的还有计划受让和仁科技10%股份的厦门硅谷韶华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韶华一号”)。(详见信风(ID:TradeWind01)2月28日文章《收购分手10天,通策医疗为何“再撩”和仁科技》)

对于通策医疗极短时间内的方案调整反覆,以及通策医疗、韶华一号之间的真实关系,交易所抛出更多问询。

“分别说明韶华一号与磐源投资、杨一兵、杨波及其关联人或一致行动人,与通策医疗及其关联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利益的其他关系。”深交所提出。

市场间,针对通策医疗实际已与韶华一号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质疑声也此起彼伏。

韶华一号对此在回复中承诺,二者并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自身仅是第三方财务投资主体。

交易完成后,和仁科技的控股股东仍是杭州磐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磐源投资”),但持股比例却从此前的超过30%降至20.74%。

但从磐源投资为此次收购提出的业绩承诺安排看,通策医疗最终对和仁科技实现控股仍是大概率事件。

此次交易中,磐源投资作为股权出售方给出了“和仁科技2023至2025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35亿元、0.4亿元、0.45亿元”的业绩承诺。

这一承诺颇具挑战——和仁科技2019年至2021年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仅为0.32亿元、0.32亿元和0.27亿元。

作为承诺担保,磐源投资还将所持有的的和仁科技5%股份质押给通策医疗,作为应对业绩承诺无法完成时的补偿来源。

这意味着若和仁科技无法满足业绩要求,则通策医疗对前者的持股比例还有望进一步上升。

事实上,这也与此前通策医疗对于谋求控股权的目标相一致。

“磐源投资也同意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价格向通策医疗出售股权,支持通策医疗根据发展战略做出进一步的选择。”通策医疗表示。

或许通策医疗最终拿下和仁科技只是时间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策医疗 和仁科技 韶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