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区银行股开盘狂涨后劲有待观察 “小银行的悲歌”恐未终结

美国地区银行股开盘狂涨后劲有待观察 “小银行的悲歌”恐未终结
2023年03月15日 01:00 媒体滚动

  财联社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晨,美股市场在祥和的氛围中开盘,过去几个交易日因硅谷银行事件波及而大跌的地区银行股也强力反弹。

  截至发稿,近几日颇受关注的第一共和银行在涨超60%后回落至47.97%、太西银行集团涨55.69%、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40.81%、联信银行涨10.04%、钥匙银行涨15.20%。此外,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头部银行股也一同上涨,而在昨天因市场情绪大跌的嘉信理财开盘后也跳涨9%。

  当然,看上去很漂亮的涨幅背后也隐含着一层悲伤的逻辑:当一只股票下跌90%后,需要涨1000%才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以第一共和银行为例,在开盘大涨60%后,目前股价大约为硅谷银行暴雷前的三分之一。更令投资者稍稍感到沮丧的是,即便距离“回本”还非常遥远,周二开盘后不久,多家银行的涨幅已经出现回落的状态。

(第一共和银行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第一共和银行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当然对于全球股民来说,今天美国银行股的表现,似乎也说明美国政府的救市政策初步奏效。目前投资者已经能冷静下来,重新审视这些地区银行的投资价值。

  富国投资策略分析师Gary Schlossberg解读称,在市场从最初的恐慌中走出来后,市场将更仔细审视业务模型,包括银行存款基础和流动性情况。这一次政府并没有拖后腿,甚至还准备进一步采取行动稳定系统。如果后续美联储政策还有稍稍转向的意思,银行股的抛售潮势必将得到控制。

  如何说服储户留下来

  即便股市的抛售潮告一段落,地区银行的“生死危机”很难讲已经结束。储户们把钱搬至“大而不能倒”银行的趋势并没有终结。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单单在过去几天里就收到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头部大行也遇到超越平日水平的资金流。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商学院教授Michael Imerman解读称,美国的六大行已经在十年前的金融浩劫中证明了“大而不能倒”的道理,所以储户们也倾向于把钱存在更有确定性的地方。

  在这一轮存款搬家潮中,除了头部6大行外,一些规模较大的银行集团也从中受益。在美国东部11州运营业务的公民金融集团在周一宣布,由于过去几天新客户业务量激增,该行将延长运营时间提供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