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有色、造纸等周期股方向逆势走强

【财联社午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有色、造纸等周期股方向逆势走强
2023年02月14日 12:13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2月14日讯,市场早盘震荡回落,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有色金属概念股走强,铜方向领涨,北方铜业涨停,云南铜业涨超5%。厨卫电器股开盘大涨,浙江美大帅丰电器涨停。半导体板块早盘冲高,通富微电一度涨停。ChatGPT概念股冲高回落走势分化,开普云涨超10%,东港股份涨停,天娱数科逼近跌停,光云科技跌超7%。整体上盘中热点多数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农业股集体调整,大北农跌超8%。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749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12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03%,深成指跌0.45%,创业板指跌0.68%。

两市共17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2股未封住涨停,两市炸板率39%。今日两市连板股5家,其中,光伏股茂硕电源3连板;数字水印概念股众合科技、NMN概念股金达威、ChatGPT概念股宁夏建材、工程机械股长岭液压2连板。

板块方面,厨卫电器方向今日涨幅居前,其中浙江美大、帅丰电器涨停,火星人亿田智能万和电气等个股跟涨。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13日发布。其中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西部证券认为,疫后消费复苏、地产政策发力,地产销售回暖、线下销售恢复确定,集成灶板块具备较大修复弹性,此外厨电传统品类需求逐步改善、行业恢复良性增长,竞争格局有望改善。

有色板今日较为活跃,其中铜方向领涨。北方铜业涨停、云南铜业、洛阳钼业金诚信江西铜业涨幅居前。近日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表示,因周末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其位于印尼的铜金矿Grasberg停产,公司不得不下调今年一季度的铜销售预估。但需注意的是兴业期货在最近的研报中认为,铜价在节前经历了大幅反弹,宏观层面的预期定价已经较为充分。回归基本面有色供需趋松的格局确定性较强,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NMN概念进一步发酵,其中金达威2连板,雅本化学涨超8%,兄弟科技德展健康百合股份尔康制药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被称为“长寿酶”的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出现在国家卫健委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受理情况公告中。据专业人士分析,本次事件意味着NMN有很大概率将切入食品领域,需求将迎来进一步的释放。据估计,NMN产品在中国市场2025年规模有望达到177亿元,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在17%以上。

造纸板块在今日早盘震荡走强,五洲特纸涨超6%,博汇纸业太阳纸业山鹰国际凯恩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智利中南部火灾波及部分浆厂木材堆场,CMPC 暂停3个工厂纸浆生产,目前来看产量影响有限,预计3 月阔叶浆报价环比2月继续下调,国内造纸企业成本压力有望于3 月起报表端有所缓解。此外,近期文化纸、白卡纸发布百元涨价函,预计文化纸印厂订单转暖预期下落地可期,有望带动文化纸小旺季支撑下涨价落实。

总之,市场在经历了昨日放量普涨后,今日再度陷入分歧整理。其中ChatGPT概念股冲高回落内部分化加剧,其中天娱数科逼近跌停,而鸿博股份更是从涨停被核至绿盘。受此影响市场情绪显著下降,数字经济、芯片等近期热门方向也在盘中震荡下行。而资金在高位了结后,选择流入低位周期股之中,可以看到有色、造纸、化纤等周期性板块今日皆相对强势。不过整体而言,虽然早盘市场偏弱,但仍处于震荡轮动结构之中,午后可重点留意资金的回流方向选择。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2月14日讯,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重点是发挥三次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在纵向上,贯通产加销,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促进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推动农村由卖原字号向卖制成品转变。在横向上,融合农文旅,加快发展面向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现代乡村服务业,鼓励发展乡村餐饮购物、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养老托幼、信息中介等生活服务,推动农村由卖产品向同时卖服务转变。

2、财联社2月14日讯,中芯国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2022年,手机占公司总晶圆收入的27%,消费占总晶圆收入的23%,两者加起来共占晶圆收入的一半。但此前,手机约占晶圆收入的35%至45%,这意味手机行业下降非常严重,消费也下降了很多。代工业务很大部分来自手机和消费。等到手机占比恢复到35%左右,消费恢复到28%到30%左右。那时,公司的产能利用率肯定会达到90%左右,主要还是看这两个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