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国源科技被民企举报存在多项造假,董事长回应:在核查

上市公司国源科技被民企举报存在多项造假,董事长回应:在核查
2023年02月14日 13:07 澎湃新闻

  上市公司被民企网络举报存在多项造假,董事长回应:在核查

  2月6日,福建一家民企在新浪微博发出实名举报信,公开指控上市公司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国源公司”)存在招投标造假、财务造假、私刻公章等情况,目前正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世纪国源公司董事长董利成回应澎湃新闻称,发布举报信的企业是之前合作企业,目前已关注到举报,正在核查。

  澎湃新闻注意到,发布举报信的账号为@福建的林先生 ,举报内容后盖了企业公章。发起举报的企业为中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闰科技”)。该企业林姓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该举报信确系他们发出,并称为举报信内容承担全部责任。

  该林姓负责人称,自己2014年在做某农业部门项目时认识世纪国源公司董事长董利成、总经理李景艳,后来双方签订协议合作成立国源科技福州分公司。合作期间,国源科技主要负责技术,中闰科技则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合作期间发现该企业存在诸多问题,遂决定站出来举报。

  举报信称,世纪国源公司参与了福建省多个国家机关的地籍与房屋调查等项目并中标。在这些项目投标过程中,世纪国源公司提供虚假的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虚假的资质证书、虚假的业绩证明文件。

  上述负责人称,合作时他们还发现,国源科技还存在私刻公章用来确认虚假的询证函,虚增业务收入,财务严重造假,之后将材料邮寄至天健会计事务所。

  2月10日,天健会计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国源科技是其北京分所的客户,他们之前并不知道举报情况,目前正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再做回应。

  中闰科技负责人称,上述三年所使用的假公章至今还留存在福建,只要将假公章与真公章一对比,很容易辨明真假。此外,中闰科技举报,世纪国源公司违反招标文件的明确要求和招标投标法的规定,将项目违法转包。

  2月10日,世纪国源公司董事长董利成回应澎湃新闻称,中闰科技确实是他们公司的合作企业,双方合作多年,后面合作上出了点问题,经济上出了点纠纷。

  对于举报内容,董利成称“有些事是他们内部的事情”,“我们第一次听说这些事”,并表示将去核查,“搞清楚后再给一个答复”。截至发稿,澎湃新闻未收到相关核查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21年11月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首批上市,注册资本13,379万元。公司专注于地理信息和农业大数据领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61.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