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大反攻,一个月翻倍,财报透露了什么?

Meta大反攻,一个月翻倍,财报透露了什么?
2023年02月07日 09:02 界面新闻

尽管硅谷的裁员潮还在继续,但科技巨头的股价均已回暖。

2023年开年,去年最惨的两个“倒霉蛋”Meta和特斯拉就迎来了大反转。一个多月的时间,特斯拉涨幅接近一倍,市值重新站上了6000亿美元的门槛;Meta总市值也翻了一倍多,接近5000亿美元的关口。

那么,为什么特斯拉以及Meta这两大科技巨头会在2023年开年迎来反转?这种反转更多的是外部因素还是企业内部的因素?两家公司的上涨是否可持续?

对于特斯拉来说。衡量的标准比较简单,就是交付数据。由于去年特斯拉的交付数据不及预期,产能隐隐过剩,所以资本市场选择了用脚投票,这就导致了马斯克成为了2022年最惨的富豪,而特斯拉也成了2022年表现最差的美国科技巨头之一。

为了提振特斯拉的股价,释放过剩的产能,马斯克选择了“价格战”这个杀招。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其对产业链的掌控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所以它的毛利润是最高的,因此在降价方面要比国产新能源巨头硬气很多。

事实证明,马斯克“价格战”短期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销量开始回升,其股价也在短期内出现了大涨。而Meta经历了过去一年多的折腾之后,最近业务也止住了颓势,股价也开始出现了大涨。

但Meta上涨的逻辑,与特斯拉还存在着一些差异。

首先,对于元宇宙的投资,扎克伯格似乎有些激进。根据统计显示,2021年Meta在元宇宙方面的亏损超过了100亿美元,2022年在元宇宙方面的投资亏损依旧超过了100亿美元。面对业绩的下降,在元宇宙方面的亏损加剧,不少投资人对扎克伯格产生了很大的意见。

不过好在,最终扎克伯格还是听取了投资人的部分意见,同意削减员工以及降低对元宇宙的投资。

根据Meta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行政管理费用为30.85亿美金,同比下降10%,主要来自一波大裁员。其中,Meta还提到,预计2023年的运营成本将控制在890亿美金至950亿美金,这个范围远低于此前940亿美元至000亿美金的目标。

其次,Meta的主营业务开始回暖,广告收入开始增长,这有效的改变了市场预期。根据财报显示,四季度Meta营收金额达到321.65亿美金,同比下降了4%,但环比上涨了15.9%,超出了市场预期的315.3亿美金。

但是在净利润方面,Meta四季度净利润仅为46.52亿美金,同比降幅高达54.8%,表现依旧比较低迷,但是恢复的广告业务则整体提振了资本市场对Meta的信心。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的DAU在Q4首次达到了2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7100万人次。对于一家现象级互联网公司而言,DAU还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实属不易。这也代表着Facebook的广告业务将继续回暖。

侃见财经认为,2023年Meta势必会将大部分精力重新投入到Facebook这个板块,且根据数据显示,Meta已经在短视频市场上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份额,这也说明未来短视频可能会成为Facebook最大的增长点之一。

由此可见,随着元宇宙投资失利的阴霾逐渐散去,市场对于Meta的看法也已经转变。2月2日,Meta财报发布之后,其股价单日涨幅达到了23%,创下了近期的涨幅记录。其次,Meta宣布400亿美金的“股东友好”回购计划,也大大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综合而言,Meta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2023年Meta的各项业绩也会大幅的改善,届时,Meta将彻底爬出谷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eta 特斯拉 股价 财报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