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张骞》歌舞晚会《掀起你的盖头来》 新疆两台剧目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舞剧《张骞》歌舞晚会《掀起你的盖头来》 新疆两台剧目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2023年02月02日 10:18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年度重点创作演出剧目之一——舞剧《张骞》,顺利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杨 蔡俊)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年度重点创作演出剧目之一——舞剧《张骞》,顺利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同时,由新疆艺术剧院创演的音乐诗画类歌舞晚会《掀起你的盖头来》,也同批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名单。届时,这两台剧目将共同为全国观众奉献能展现新疆各族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高水平精彩演出。

2月1日,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了解到,舞剧《张骞》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剧目,已于2023年1月入选“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3月初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面向全国观众展示这台新疆优秀历史舞台剧。

作为近年来自治区重点打造的大型历史题材舞台作品,《张骞》于2021年10月27日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首次演出,一经上演就广受好评。这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作,以张骞出使西域的历程为蓝本创作的大型历史题材原创舞剧,通过《授节》《守节》《传节》《使节》四幕篇章,讲述了公元前139年,张骞奉汉武帝所授之节杖后,率领一支从长安出发的和平使团,开启了一段传奇的“凿空之旅”,自此打通中原通往西域道路的故事。

该舞剧艺术化地表现了张骞使团与西域诸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史实,展现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生动场景,弘扬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深情讴歌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研室编剧郭韶伟介绍,舞剧《张骞》将先于2023年2月18日-19日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驻场演出,3月初再赴京展演。目前,该歌舞团已就展演工作展开分工部署,对剧目制作和表演水准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确保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带给全国观众一台高质量的舞台佳作,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