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美国突发大规模枪击案,已有10死10伤!外媒:案发前成千上万人正举行庆祝活动

刚刚!美国突发大规模枪击案,已有10死10伤!外媒:案发前成千上万人正举行庆祝活动
2023年01月22日 20:41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1日晚10点左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据“CCTV国际时讯”,当地警方最新消息称,枪击已致10人死亡,此外还有10人受伤,目前枪手在逃。

  环球网此前援引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根据警方和当地居民的说法,当地时间21日夜间,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的一个跳舞俱乐部发生枪击案,导致多人伤亡。报道称,案发前,现场附近正在举行庆祝春节的活动,有大批人员聚集在那里,这是该地区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一。

  加州发生致命大规模枪击事件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报道称,警方正在处理这起枪击案,目前没有更多可以透露的细节,包括受害者人数。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嫌疑人被捕。根据警方内部通讯,有多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报道称,21日的春节庆祝活动时间被定在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一名住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人告诉《洛杉矶时报》,他在晚10时左右到家,听到了大约4、5声枪响。他于晚11时20分左右下楼,尝试了解枪击事件是否发生在春节庆祝活动上,“我首先担心的是,我知道他们正在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他还说,当他到达现场附近时,他看到庆祝活动已经被清理,且看到了躺在担架上或者缠着绷带的人。

  据参考消息援引外媒报道,蒙特利公园是一座约6万人口的小城市,亚裔人口众多。该市距离洛杉矶市中心约16公里。当天早些时候,成千上万人参加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报道称,当地一家海鲜烧烤店与枪击现场只有一街之隔。店主对《洛杉矶时报》记者说,有三人冲进他的店铺,让他锁门。

  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在新的一年有愈演愈烈之势。上周末,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有至少21人遭到枪击,其中4人死亡。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则有12人中枪,1人死亡。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也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导致4人受伤,伤者中包含1名孕妇和2名青少年。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步入新年以来,截至15日,枪支暴力事件已经导致1699人死亡、1271人受伤。

  编辑|卢祥勇 易启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枪击 枪击事件 春节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