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持股计划存疑 雷赛智能收关注函

员工持股计划存疑 雷赛智能收关注函
2023年01月16日 09:36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换换)针对公司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一事,雷赛智能(002979)1月16日早间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据了解,1月12日,雷赛智能披露《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称,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的公司股票,受让价格为26.9元/股,而公司1月12日股票收盘价格为22.69元/股。

对此,深交所要求雷赛智能说明在股票价格低于受让价格的情况下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完善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共享机制。

另外,草案显示,授予对象为中基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71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06.95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

深交所要求雷赛智能补充说明授予对象的姓名、职务等具体情况,授予对象愿意高价授让员工持股计划股票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与授予对象是否存在其他补充协议,是否通过某些方式变相为授予对象提供资金从而弥补公司股票价格与受让价格的差额,公司是否存在市值管理方面的相关安排,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