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部门联动合力堵住滑野冰的安全漏洞

应部门联动合力堵住滑野冰的安全漏洞
2023年01月16日 00: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劳动午报

  北京进入数九寒冬,上冰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如果市民选择的是冰面封冻不结实、冰面较薄的“野冰”区域,在上面违规、违法野滑、野钓,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日前,北京市水务执法总队与属地制订工作方案,开展专项行动。执法总队16支分队在清晨、夜间、周末及节假日开展执法检查,在存在违法行为及不安全游河行为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错时执法及检查。(1月12日《新京报》)

  近日,北京已有多人因滑野冰落水,连发的险情一次次为滑野冰敲响警钟。现在虽是数九寒冬,但今年北方不少地区的气温偏高,呈现出暖冬现象。也因此,野外水域的冰面厚度、强度均出现了“缩水”,冰面支撑力下降。人们到野冰上活动、嬉玩,很容易踩破冰面落水,陷入险境。落水者在冰水中短时间内就会失温,且容易滑到其它位置的冰面以下。显然,遇到这样的险情,不仅落水者自救的难度大,外力施救的难度也很大。

  北京市水务执法机构以及相关地方认领责任,完善机制,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也做出了积极的示范。其他结冰区域的相关责任主体也都应该行动起来,以滑野冰的安全问题为导向,建立联合机制,分类采取防范治理措施,部门联动合力消除滑野冰的安全隐患,堵住滑野冰的安全漏洞。  □李英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落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