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两交易日银行股表现抢眼:3家城商行市值超千亿,机构看多

开年两交易日银行股表现抢眼:3家城商行市值超千亿,机构看多
2023年01月04日 13:19 澎湃新闻

  2023年前两个交易日,银行股表现较为“抢眼”。1月4日开盘后,银行板块迅速拉升,宁波银行无锡银行一度涨超5%,平安银行江阴银行江苏银行瑞丰银行南京银行等跟涨。截至午盘收盘,银行板块涨幅为1.68%。

  市值方面,3家城商行市值超千亿,并赶超部分股份行市值。Wind数据显示,宁波银行(002142.SZ)、南京银行(601009.SH)、江苏银行(600919.SH)3家城商行站上千亿市值,最新市值分别为2222.11亿元、1109.88亿元、1109.20亿元。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展望2023年银行股,多家机构持积极乐观态度。在银行股投资主线方面,机构指出两条投资主线,一条是受益于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质城农商行,还有一条是前期受房地产影响较大但基本面较为优秀的股份行。

  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指出,展望2023年,经济有望复苏,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近期,防疫政策显著优化调整,国内消费或将逐步复苏;房地产融资政策三箭齐发,需求政策亦明显放松,地产销售或将小幅好转。银行板块行情主要取决于市场对经济的预期,经济小幅复苏将驱动板块估值修复。当前,银行板块PB估值及机构持仓比例均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大。

  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认为,看好银行股“亲周期”表现,自身经营稳、股价催化足。展望2023年全年,上市银行营收增速因“以量补价”略有提速,盈利增速较2022年维持稳定,预计2023年上市银行营收、盈利增速分别为5.3%、8%。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房地产链景气度提升、“稳投资”提振“宽信用”等多重因素共振,托举经济逐步筑底企稳带来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结合近十余年银行板块月度表现看,多数年份1月银行板块走势较好,剔除疫情影响的2020年,胜率超90%。

  中银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林媛媛表示,疫情对市场主体和投资者的信心影响较大,随着政策效力显现和内生动力修复,信心修复空间亦大。年底年初,稳经济稳地产政策强化应对疫情,政策持续发力催化行情,而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信心支撑逐步由政策、政策成效转向其他需求及内生修复。市场对政策效力和经济修复信心是银行股上涨的核心,看好2023年银行股行情,行业兼具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在投资主线上,廖志明团队建议积极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江浙优质城商行主线,江浙优质银行处于“区域融资需求较好-贷款增速高-营收增速较高-信用成本下行-盈利增速更高”正循环之中,业绩确定性较高,主推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等江浙优质城商行。银行短期股价表现的关键是业绩。二是房地产改善主线,把握房地产弹性标的。优质股份行房企融资占比相对较高,能够明显受益于房地产政策放松,建议关注招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优质股份行。

  王一峰团队建议关注两条主线:经营基本面优质,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招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区位优势明显,凸显“亲周期”性,且可转债进入转股期,具有较强业绩释放诉求的杭州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

  林媛媛团队认为,房地产和居民端或改善最显著,而经济预期修复,行情可能在行业全面扩散。核心组合推荐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和常熟银行,持续推荐优质区域银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