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回升

安徽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回升
2023年01月03日 09:38 国资委网站

转自:安徽省国资委

  近期,安徽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回升,有效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11月省属企业完成投资1986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工业投资748.5亿元、同比增长32.1%,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为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增信心、注动能。

海螺新材料公司外加剂产品顺利出厂

  2022年12月25日,海螺新材料公司第一车外加剂产品顺利出厂,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正式从工程建设迈向生产运营新阶段,揭开了发展新篇章。

  海螺新材料是海螺投资在国内投资建设的第10个水泥、混凝土外加剂项目,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6个月顺利完工。12月25日,公司第一车外加剂产品投放市场,较计划提前四个月。

  本着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的思路,海螺新材料设计规划科学、技术工艺先进、产品质量稳定、综合成本最优,将为区域内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技术保障服务。

 淮河能源集团潘集电厂正式投产发电

  12月26日晚上8时,淮河能源集团潘集电厂2*660MW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潘集电厂项目是淮河能源集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部署的首个落地实施项目。此次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潘集电厂向双机投产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1号机组正式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时,这对于缓解全省“十四五”期间电力缺口,改善区域电力能源结构,保障长三角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潘集电厂1号机组从并网发电到168小时试运行成功历时23天。创造了4个一次成功,即:一次性点火成功、一次性3000转冲转成功、一次性并网成功、一次性168小时试运行成功。目前,机组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及机组平均负荷率均达到100%,机组运行平稳、汽水品质合格,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创同类机组领先水平。接下来,潘集电厂在保障1号机组平稳运行的同时,还将紧盯2号机组明年1月底顺利投产目标不动摇,为春节期间迎峰度冬任务贡献力量。

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项目开工

  12月28日,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铜陵经开区西部园区举行。

  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项目,是铜陵有色基于对世界铜产业竞争格局的研判,充分发挥公司在铜基材料制造领域的综合优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的又一重大标志性项目,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建成后将使公司冶炼总产能超过200万吨,实现铜冶炼世界第一目标,巩固铜陵在世界铜制造版图中的龙头地位,并对保障我国铜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项目将带动铜材精深加工、硫化工、建材、港口、物流等一大批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2000余个,有效发挥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带动作用,为构建新时代市企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

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开工

  12月26日上午,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据悉,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项目由恒源煤电和皖能股份均股出资建设,计划投资47.4亿元,规划建设1台1000MW燃煤机组。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设计发电标准煤耗256克/千瓦时,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大气污染排放浓度按照超净排放标准设计建设,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产后,钱营孜发电公司年新增发电量50亿千万时,上网电量47.75亿千瓦时,年产值20亿元以上,贡献税收1.2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