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企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领军企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22年12月30日 14:35 北京晚报

  药企寄语

  在民众健康意识和健康需求日益提升的今天,医药行业及大健康产业中的领军企业们无疑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满足大众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守护百姓健康,实现企业价值,成为每家医药企业必须思考的命题和追求的目标。

  回顾2022年,有这样一批健康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以保质保量促生产的品牌实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初心、坚持不懈做研发的专业能力、传承创新的老字号坚守,不断实现着、证明着自身的价值所在,为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达成贡献着一份力量。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 王煜炜

  抗疫三年,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坚守初心使命,心系大众安康,勇担社会责任。后疫情时代,我们将积极适应行业环境变化,立足消费者深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积极拓宽中医药服务领域,着力构建多元化发展格局,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广药集团大南药副总监、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科一

  疫情之下,医药健康产业备受重视,中医药对新冠防治的贡献举世瞩目。今年,广药集团再次以中医药为主业荣登世界500强。白云山和黄中药一方面推动传统大产品二次开发及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开发和拓展新品类。产品二次开发方面,打造“一产品一院士领衔”的科研模式,针对白云山板蓝根、复方丹参片等进行科技赋能,提升产品品质。新品类拓展方面,推出国潮版白云山六味地黄丸等时尚丸剂系列产品,引领健康消费新时尚。此外,白云山和黄中药与广州八院合作,推动全球首个治疗新冠肺炎(轻症)医疗机构制剂——白云山透解祛瘟颗粒(原肺炎1号方)投入使用,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再添中药“新军”。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总经理 何勇

  在华140年的拜耳,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方针,不断扩大本土“朋友圈”,携手各方力量,丰富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持续推出创新的健康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元化、多层次化的健康需求。在扩大产品可及性的同时,拜耳也致力于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为中国消费者赋能健康每一天。未来,拜耳将继续携手北京晚报《健康周刊》,为大众传递专业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知识,让更多的消费者掌握健康主动权,真正实现“每日健康,触手可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于顺廷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大国民生”为本,多年来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积淀了丰富的产品线、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较强的渠道和终端覆盖与管理能力、良好的品牌优势及国际化优势。如今,华润双鹤正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持续加快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社会关切和临床急需,加快推进创新转型工作,以高品质产品满足百姓用药需求,让大众感受到来自双鹤关怀备至的美好,以央企担当助力“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

  百济神州总裁、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区总经理吴晓滨

  2022年对于医药产业而言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秉承“百创新药,济世惠民”的初心,百济神州不断砥砺前行,也收获了硕果累累的一年。实现医药创新国际化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毫不犹豫的方向。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医药创新国际化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携手并肩,推动中国创新大步走向全球。

  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 江佩珍

  金嗓子企业发展与品牌塑造始终以秉承国家战略“健康中国”为首要责任,并坚持以守护人民健康为方向,以金嗓子大健康造福人类为宗旨。公司通过建设新生产基地,彻底提升了工厂的管理平台和制造平台,全面提升了产品的制造质量和技术含量。当下人民健康意识提升,金嗓子集团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呈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金嗓子人将继续在国家“一带一路”指导下,坚持做好企业。“金嗓子”期盼与《北京晚报》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为广大读者、消费者开创未来大健康助力!

  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

  娄竞

  自2001年问世以来,蔓迪售出2200万瓶,成为临床医生和互联网发友最信赖的专业治脱生发产品。我们始终恪守对用户治脱生发疗效和安全的郑重承诺。庄严的承诺来自对高品质药物精益求精的探索研发,造福更多用户,这早已是浙江万晟药业企业的核心基因。蔓迪喷雾,每天5分钟,轻松方便治脱生发!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鲁建国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国家对医疗投入持续增加。伴随着分级诊疗、扶持国产等国家政策的推动,以及全社会对医疗行业创新的投入,医疗器械行业迎来了其发展黄金期。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医疗护理与防护用品供应商,我们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专业、创新,给每个人可感知的、高品质的健康服务,并不断贴近临床,打造最具价值的医护方案,成为医疗用品领域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以专业守护健康,以细节呵护你我,成为万千中国家庭的健康守护者。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