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项目齐聚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揭秘背后的价值路径

重磅项目齐聚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揭秘背后的价值路径
2022年12月30日 14:22 上游新闻

12月29日,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落地全球船王马士基、华润万象生活重庆商业物业公司、P&G宝洁等世界500强、总部重点企业16家。

众多项目为何看好并落地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其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价值共鸣?一起来看看。

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解放碑-朝天门区域是重庆母城的核心,历来是西南地区的经济、金融、文化重地。

近年来,渝中区积极对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世界知名商圈等重大战略任务,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示范区、中央商务区“四区”叠加优势,一大批知名企业和涉外机构纷至沓来。

比如,此次签约,世界500强、全球船王马士基集团计划总投资10亿元成立全球综合船运部门供应链管理中心、全球服务共享中心,进一步拓展出海出境大通道综合功能。

今年来,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落地渝中区、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事处在渝中区挂牌;一大批首店首牌云集开业;一大批特色场景纷呈亮相;一大批优质项目整装待发。

事实上,与其说是这些企业和机构选择了解放碑-朝天门商圈,不如说是商圈的优势站位,决定了其成为企业和机构战略布局的必选之地。

此次签约落地解放碑的华润万象生活就是其中之一。

华润置地入渝15年,万象商业深耕8余载。一直以来,解放碑-朝天门商圈都是万象商业积极寻找落子机会的重要战略级商圈。

此次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携手华润万象生活打造解放碑新华商业新地标,计划总投资40亿元,新增8.3万平方米高端商业载体,华润万象生活的这个关键布局得以实现。

对于企业而言,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深厚商业基底、良好的政商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兑现企业长久发展势能的必然结果,也是企业选择落地的核心价值所在。

渝中区是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区,解放碑-朝天门商圈是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商圈。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作为重庆商业发源地,既是重庆面向国际的核心商业商务区,也是连接重庆千年文化历史的核心文化区,商圈优势极为显著。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的重要站位以及极具稀缺性的商业价值和投资价值,注定成为企业在重庆乃至西部布局的首选,成为企业价值投资的高地。

其次,解放碑-朝天门商圈深厚的经济文化和产业基底,可以孕育肥沃的企业发展土壤。

业内人士分析,从全世界核心城市商圈发展趋势看,回归母城是世界级一流城市商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引领城市商业近百年,是城市首个重奢商圈,拥有最丰富、流量最大的商业消费客群,拥有重庆最具国际化、最具兼容性的商业基底。

从产业导入视角看,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聚集了重庆全部驻渝领事馆和重庆最多的外资企业,汇集了重庆最多的高端豪华酒店、最多的本地特色景观资源,是重庆在金融商务、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连接世界、对外交往的窗口,是重庆国际范与本土化碰撞交融的最佳代表,可以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和商业发展的灵感。

来自渝中区政府的数据显示,经过20余年快速发展,解放碑-朝天门商圈以占全市不到万分之0.4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市2.3%的地区生产总值,地均产出位居全国中央商务区第一。

按照《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产业发展规划》,在响应重庆加快商圈升级建设,布局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商业版图背景下,渝中区将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实现总部经济引领地、国际消费目的地、巴蜀文化体验地以及国际交往承载地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汇集国际知名品牌500个,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200亿元。

因此,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自然成为国际资源入渝的第一站、大本营、首选地。

再次,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良好的政企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助推商圈引领城市创新发展。

20多年前,全球船王马士基就在重庆设立了第一家办事处,由于规模有限,员工不超过10人。

近年来,马士基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设立给重庆带来的巨大机遇,包括制造业、物流运输等蓬勃发展。于是将马士基大中华区综合船运供应链管理和全球服务共享中心落户重庆渝中区,更好地参与中国西部的开发。

按照规划,马士基重庆将成为马士基大中华区排名前三的办公室。对于马士基更多业务落地渝中,马士基方面的理由也很简单,“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于在重庆结出内陆服务业新阶段的硕果信心十足”。

同时,今年12月,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还成功入选了全国首批“示范智慧商圈”,这也是解放碑商圈继获得“全国示范步行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后的第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加快了智慧发展、拥抱智能的创新发展步伐。再次证明商圈持续引领城市发展的动能十足、持续吸引优质企业投资的潜力巨大。

正如华润万象生活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伯琦所说,华润万象生活能在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发展最重要的时期,成为商圈焕新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市共生共荣,这既是商圈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价值的必然选择。

站在新时代的潮头,解放碑-朝天门商圈还将通过不断丰富消费新场景,迭代消费新模式和新业态,带来消费新商业体验,促进文商旅产更加融合发展,打造成为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国际消费目的地。

时代风云变幻的浪潮已在城市发展进程中翻涌,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勇立国际化潮头,奔向城市生生不息的远方。

选择与这个充满朝气的城市共生成长,成为众多企业及机构投资、落户这里的价值共鸣。

新的时代已经拉开了新的帷幕,解放碑正在迈向更为广阔华丽的舞台,吸引着更多的投资者近悦远来。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编辑:杨虹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