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药集团·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图)

天津医药集团·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图)
2022年12月09日 06:5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作为本市医药领域龙头企业,天津医药集团是中国医药产业链条较为完整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要求,天津医药集团始终将视线聚焦在中成药创新发展领域,并不断完善其产业集群。今年五月,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具有品牌性和形象标识的“津药达仁堂”,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于做大、做强达仁堂品牌,弘扬达仁堂及子品牌的中华老字号等中医药品牌文化,力争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津药独特优势!

  多元推广赋能百年品牌

  国药老字号焕发勃勃生机

  三百余年的制药经验和对先进技术的兼收并蓄,使“达仁堂”品牌历久弥新。历经百年的传承创新,公司旗下拥有达仁堂、隆顺榕、乐仁堂、京万红4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拥有达仁堂清宫寿桃丸传统制作技艺、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隆顺榕卫药制作技艺、京万红软膏组方与制作技艺、达仁堂牛黄清心丸制作技艺等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及9个天津市级非遗项目。公司拥有600余个药品批准文号、百余个独家生产品种、2个国家保密品种。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典范,津药达仁堂创造了中医药史上多个“第一”:中国第一个中成药片药─银翘解毒片、第一个规模化生产的中药滴丸制剂产品─速效救心丸、第一个中成药酊剂─藿香正气水、第一个中药颗粒剂─当归四逆汤、第一个治疗脑血管疾病的中药滴丸制剂─舒脑欣滴丸等均出自津药达仁堂。本次从中新药业改为津药达仁堂更是一次向老字号品牌回归的战略尝试。

  更名后的津药达仁堂以“做大做强绿色中药”为战略定位,涵盖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妇儿用药等多个产品群,其中知名产品包括“国家机密品种”速效救心丸、“国家秘密品种”京万红软膏,以及通脉养心丸、胃肠安丸、清咽滴丸、舒脑欣滴丸、紫龙金片、清肺消炎丸、藿香正气软胶囊、海马补肾丸等。在天津医药集团“三核九翼”产品战略指引下,津药达仁堂将聚焦心脑血管、精品国药两大核心领域,充分发挥“速效救心丸”的品牌优势,形成“舒心(舒脑欣滴丸) 、养心(通脉养心丸)、强心(参附强心丸)、救心(速效救心丸) ”的“中国心”系列。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30”以及“十四五”中医药的发展规划,津药达仁堂集团携手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共同开展“中国心·健康行──地市级胸痛中心建设推进项目”,项目旨在推动中医药在心血管病治疗领域的合理使用,以及胸痛中心在区县级医院的建立。多元的品牌推广活动,在赋能医疗临床及零售市场的同时,更为心血管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

  深耕创新研发

  全链条加速产业布局 

  2022年,集团会主打“津药达仁堂”品牌,将全力提升营销团队专业化,以“渠道规范、价格合理、精准动销”为目标,构建有序营销体系。同时做好“达仁堂”“乐仁堂”“隆顺榕”等老字号品牌的建设,对达仁堂清宫寿桃丸传统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加强传承和宣传,推动线上线下品牌推广活动,以品牌建设推动赋能营销,最终实现品牌价值到市场放量的转化。 津药达仁堂涵盖中药全产业链,从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贸易、中成药研发生产及销售、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到医药商业物流、药品零售、化学原料及制剂、生物医药、营养保健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从战略布局上看,津药达仁堂作为天津医药集团的控股的上市公司,与集团旗下另外一家主板上市公司天药股份形成了天津医药横跨中药+化药的产业布局。

  近年来,天津医药按照“聚焦创新、精准定位、持续深耕、产业融合”的总要求,推动实现创新资源集约化、研发方向专注化、核心技术平台化、产品研发体系化的创新发展新格局,搭建起以集团研究院为牵引、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9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组成的科技创新架构,培育了一支由工程院院士领衔、各学科带头人齐备、高素质人才云集的科技研发队伍,形成了以集团为引领、企业为依托、市场为导向、技术为根基的创新研发体系,科研实力持续增强。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项。 天津医药集团将秉承创新驱动、仿创并举、中西药并重的研发策略,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使用便捷、疗效确切、储存方便的现代科技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