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面具出赛 摘下面具落泪

戴上面具出赛 摘下面具落泪
2022年12月03日 15:00 北京晚报

  孙兴慜受伤了,孙兴慜紧急做了手术、孙兴慜戴着面具参赛、孙兴慜状态平平……对于这支韩国队来说,孙兴慜的重要性从赛前的新闻就可以看出来。

  孙兴慜是亚洲足坛的头号明星,在最新的球员身价榜上,他名列亚洲第一。上个赛季,他以23球荣膺英超联赛金靴奖。上个月初,孙兴慜在欧冠比赛中脸部受伤,还在恢复期的他要戴着特制的面具参加世界杯。“在世界杯戴面具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参加世界杯是我的梦想。”孙兴慜说。

  戴着面具的孙兴慜状态并不好。前2场小组赛,他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还再三地错失良机。尽管赛前负面消息满天飞,尽管关键战开场就落后,但孙兴慜和他的队友们始终没有放弃,黄喜灿和孙兴慜的这组英超连线,在最后关头完成进球,帮助韩国队逆转晋级。从慢镜头来看,孙兴慜的这个传球非常巧妙,传早一点黄喜灿拿不到球,传晚一些,这个球就是越位。

  摘下面具,孙兴慜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就和我预料的一样,这是一场艰难的较量,因为刚开场不久就被对手进球,所以更加艰难,但队员们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不断地奔跑和付出,最终取得了完美的结果。”这是孙兴慜第三次出战世界杯,也是他首次打进16强。本报记者 李立 卓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孙兴慜 世界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