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展区、最多展品!进博会见证“展商变投资商”加速

史上最大展区、最多展品!进博会见证“展商变投资商”加速
2022年11月04日 10:33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为连续5年参展的老朋友,英格索兰为即将开幕的第五届进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足了准备,将开启史上最大规模的“双展”之旅。

  “今年我们的展位面积是参加进博会五届以来的最大一次,达到450平方米。”作为连续5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英格索兰工业技术集团亚太区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李芳芳告诉第一财经,除了技术装备展区外,今年他们还将同时入驻“展商变投资商”,以展示100年前就在中国开展业务并不断加码投资的历程。

  和英格索兰一样,同样是连续5年参加进博会的“回头客”蔡司集团,今年也将“双展齐发”——在技术装备展区设立五年以来最大布展规模的主展位(800平方米),还将入驻“展商变投资商”专区,展现蔡司深耕中国,并进一步扩大本土创新和投资高质量生产研发的坚定信心。

  今年进博会上首次设立的“展商变投资商”专区,迎来了不少像蔡司和英格索兰这样的老朋友。它们受益于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持续释放,也是展商变投资商加速迈入“快车道”的生动样本。

  规模创记录

  对这些老朋友而言,今年是创纪录的一届进博会。除了展区面积是过去的两三倍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外,蔡司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数字转型官、半导体业务总负责人马丁(Christian Martin)表示,蔡司在今年进博会上的展品数量也是空前最多。

  在马丁看来,进博会帮助他们收获了国内和国际的关注,还有一些客户直接带着需求和订单来到进博会的展台与他们签约——在2021年的进博会上,蔡司的签单量高达6亿元人民币,这是吸引他们持续参展并不断升级的重要动力。

  李芳芳表示,英格索兰今年将在现场首发两款新品,油螺杆真空泵和智能真空系统,以帮助用户实现节能和低碳改造,并举行CSR项目启动仪式,与云南布朗族青年围绕生态可持续发展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开展合作。同时在上海长宁区新设公司、持续深化投资的落地项目,还将在进博会期间作为重点项目进行签约。

  在她看来,参加进博会直接的收益就是收获更多的订单,无论是当下订单的持续增长还是未来潜在订单的增加,比如他们去年在进博会上首发的的节能、增效新品,截至今年10月的销量已经超过预期50%以上。同时,参加进博会还帮助他们“把脉”最新趋势和方向提供窗口,并深度连接本土客户和合作伙伴。

  作为进博会的“老熟人”,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Julio Gay-Ger)提出:“迈入第五年,规模更大、质量更高的进博会打通了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见证了中国坚定不移走高水平开放之路的决心和魄力,也为外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注入了更多的确定性和正能量。”今年再次赴约进博,他们将聚焦糖尿病、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中国患者迫切需要的疾病领域,展出重磅创新成果。

  2020年,礼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入驻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示了礼来的多款抗击新冠疫情的潜在药物,并与进博会签订了三年长约,承诺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

  在华投资加码

  在进博会上的升级,是这些外资企业持续加码投资中国的缩影。他们看中的,是中国在“双碳”、医疗大健康、工业数字化等多个领域下的转型机遇与庞大市场。

  李芳芳表示,自1922 年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英格索兰就通过直接投资、引进新产品和新技术等方式,不断拓展参与中国经济活动的深度与广度。在去年5月,他们把英格索兰亚太区研发中心设在了上海,这标志着英格索兰扎根于中国继续发展、进一步投资的决心,同时也是对服务于中国客户的承诺和对中国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今年,英格索兰持续深化投资,在上海设立了一个新公司,将聚焦真空和气体输送业务。

  “中国是英格索兰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得益于巨大的市场规模,完善的产业链条,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等优势,英格索兰在中国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一些品牌与产品系列的销售额甚至已经在英格索兰全球市场份额中位居前列。”李芳表示,受益于本土制造工艺、能力和本土供应链韧性的不断提升,英格索兰可以更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持续深入本土化、提升本土技术研发能力的同时,李芳芳说,他们还看到了在中国“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光伏、锂电迎来了发展爆棚期,接下来英格索兰也将瞄准新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需求,帮助他们提供高效节能的工业解决方案,更好地参与及贡献中国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1918年把首个海外代表处设在上海的礼来制药,迈出了全球化的第一步。1993年重返中国后,礼来着力拓展在华业务,在糖尿病、肿瘤、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领域居领先地位。

  2014年,礼来斥资20亿元人民币扩建了胰岛素灌装工厂,该基地按照中欧双方的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设计建造,建立了拥有胰岛素配液、灌装、检测直到包装的全套生产线,从而让礼来苏州真正具备独立生产胰岛素产品的能力。这是礼来5年内两度增资并扩建在华生产基地。2016年底,礼来把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设在了上海。今年2月18日,礼来中国创新合作中心张江催化器正式启动,以促使礼来更有效、更快速地对接本土创新药企以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中国本土创新合作。

  今年10月18日,蔡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奠基启动“凤栖”工程建设,这是蔡司在国内首次购地自建项目,被视为蔡司在中国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与扩展。蔡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斯特(Maximilian Foerst)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蔡司始终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进一步深化本土化创新战略。”

  进博会的“老面孔”松下电器也在加码在华布局。松下相关负责人提出,疫情的背景下,全球经济市场波动,松下在华自2019年成立中国事业中国决策的中国东北亚公司以来,充分发挥中国市场的优势,在中国14个地区进行软件开发、车载设备、电子部件、住宅设备、家电开发及材料生产等领域的投资。2020和2021连续两个财年实现两位数增长,领跑集团。目前松下已经在无锡、苏州和北京打造了三家零碳工厂,接下来,还将强化向新能源车领域相关设备的转变,并与中国市场分享氢燃料电池等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进博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