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类设备概念站上风口,达意隆一字涨停,中亚股份大涨14%,相关股票质地如何?

消费类设备概念站上风口,达意隆一字涨停,中亚股份大涨14%,相关股票质地如何?
2022年10月28日 21:45 界面新闻

在政策支持纳入补贴范畴的利好下,10月28日,A股多家消费类设备股引起关注。

10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会议指出,扩大以工代赈以促就业增收入带消费,将消费类设备更新改造纳入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持范围。

会议提出,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同等支持采购国内外设备,扩大制造业需求并引导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类设备此前在官方文件中甚少提及,相关行业人士指出,通俗的理解主要是指消费属性的产品和服务的专用设备,包括餐饮设备、食品饮料包装设备、休闲娱乐设备、冷链设备等。

受此消息影响,10月28日一批相关概念企业大涨,其中,饮料包装设备供应商达意隆(002209.SZ)一字涨停。游乐设施制造商金马游乐(300756.SZ)开盘上涨超12%,收盘涨4.30%。主营智能包装设备和无人零售设备的中亚股份(300512.SZ)20CM涨停后开板,收盘涨14.08%。

资料显示,达意隆主要从事液体包装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亚股份主要产品有灌装封口设备、后道包装设备及中空容器吹塑设备;金马游乐主营业务是游乐设施、影视类沉浸式游乐项目研发、制造、销售和文旅终端运营。

此外,餐饮设备企业银都股份(603277.SH)高开低走,开盘涨停后,收盘报跌5.43%。

啤酒酿造设备制造商乐惠国际(603076.SH)开盘涨近5%,收盘却回跌3.04%。

业绩来看,受消费终端疲软等因素影响,上述设备公司不少处于下滑阶段,达意隆三季度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收入8.43亿元,同比增长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9.49万元,同比增长484.1%。

中亚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下降1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5万元,同比下降31.38%,不过,三季度业绩降幅明显收窄。

金马游乐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3.59亿元,同比下降1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46.30万元,同比下降71.99%。降幅较半年报有所收窄。

银都股份方面,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出现不小的下滑,乐惠国际尚未公布三季报,但半年报来看,业绩降幅接近3成。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驱动逻辑相似,继医疗设备、信创后,消费类设备概念有望成为又一热门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意隆 中亚股份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