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华润三九拟参股熠保科技,康恩贝拟1.7亿元受让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51%股权

资讯:华润三九拟参股熠保科技,康恩贝拟1.7亿元受让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51%股权
2022年10月11日 14:11 媒体滚动

华润三九拟参股熠保科技 布局惠民保赛道

华润三九9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控股、华润润曜健康共同对熠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华润三九拟以自有资金投资人民币1830万元,持有熠保科技3.0148%股权;华润医药控股、华润润曜健康拟分别投资人民币2440万元、1830万元,分别持有熠保科技4.0198%和3.0148%的股权。本次投资以熠保科技经评估的股东权益价值为基础协商确定,相关资产评估报告尚需获得国资管理部门授权单位备案同意。同时,熠保科技原股东斯之道(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博远厚诚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博睿嘉泰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远毅博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远毅睿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均以同等定价分别投资700万元、394.7585万元、305.2415万元、286.2884万元、413.7116万元以持有熠保科技相应股权。

华润三九在公告中表示,熠保科技是一家城市惠民保平台的服务商,公司参投熠保科技,可提前布局惠民保赛道,搭建与保司合作的桥梁。

精华制药拟7000万元出售控股子公司26.93%股权

9月30日,精华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江苏金丝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6.93%股权转让给江苏健中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交易价格7000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精华制药将不再把金丝利药业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凯莱英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

9月26日,凯莱英发布公告,公司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9月26日签订了《关于投资建设“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之投资协议》,公司拟投资40亿元—50亿元人民币在泰兴投资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该项目规划将整体设计、分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小分子CDMO化学原料及原料药的研发及生产。

康恩贝拟1.7亿元受让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51%股权

9月28日,康恩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约1.7亿元受让控股股东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51%股权。

据悉,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和销售,2021年度营业收入4.23亿元,净利润1672.81万元。康恩贝表示,浙江中医药大学饮片公司与本公司的中药饮片业务构成同业竞争,本次公司受让其51%股权,是落实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有关中药饮片业务同业竞争问题的举措。

海翔药业投建总部研究院

海翔药业9月26日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研发实力,扩大CDMO快速响应能力及动保板块业务规模,公司计划通过子公司在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购买约45亩(具体面积以土地出让合同的实际面积为准)工业土地投资建设总部研究院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亿元人民币(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建设周期24个月,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分批投入。

诺泰生物子公司拟对禾泰健宇增资

9月27日,诺泰生物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以“GIP和GLP-1双激动多肽化合物及药学上可接受的盐与用途”专利技术所有权作价2000万元增资杭州禾泰健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禾泰健宇9.0909%的股权。

诺泰生物表示,此次投资合作,一方面有助于推进公司创新药项目SPN007的研发进程,另一方面可分享禾泰健宇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带来的股权增值收益。

药康生物参股公司江西中洪拟引入外部投资者获增资5000万元

9月27日,药康生物发布公告,为解决研发投入资金需求,加快推动疾病动物模型研发进度和产业化步伐,公司近日与参股公司江西中洪博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方苏州济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苏州国发科技创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增资认购协议》,苏州济康、苏州国发拟分别增资3800万元、1200万元。本次江西中洪实施增资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由20%下降至18.2609%。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刘思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