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自身资金需求,股东万志美拟清仓减持0.74%股份

张小泉:自身资金需求,股东万志美拟清仓减持0.74%股份
2022年09月29日 22:5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张小泉 视觉中国 资料图张小泉 视觉中国 资料图

  第三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万志美拟最多减持所持全部张小泉股份。

  9月29日,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301055.SZ,张小泉)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115.83万股,占张小泉公司总股本比例0.74%的股东万志美,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5.8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74%。

  这意味着股东万志美可能将清仓减持张小泉。

  公告显示,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此次特定股东减持股份,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减持的时间除外)。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减持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减持价格为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且不低于经除权除息等因素调整后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

  公告还称,本次减持计划最终是否按期实施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因此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股东万志美为张小泉股东金燕的一致行动人。金燕持股数量为469.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1%。金燕与万志美合计持股数量为58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5%。

  据2022年半年报显示,金燕为张小泉第三大股东,而万志美为金燕的母亲。万志美通过授权委托的方式将其持有的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金燕行使。

  据2021年8月发布的招股说明书介绍,金燕于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

2021年招股书中金燕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或者担任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企业情况2021年招股书中金燕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或者担任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的其他企业情况

  金燕的父亲为金志国,据天眼查显示,目前金志国为南京乐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系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据此前证券日报报道,金志国曾执掌青岛啤酒11年,2012年不再担任青岛啤酒董事长。

金志国担任高管的企业情况 来源:天眼查金志国担任高管的企业情况 来源:天眼查

  据张小泉官网介绍,张小泉品牌始创于明崇祯元年(公元1628年),至今已近400年。“张小泉”品牌则是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刀剪具为其传统优势产品。2021年9月6日,张小泉(301055.SZ)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2017年至2021年,张小泉营收节节攀升,从2017年的3.41亿元一路增长至2021年的7.6亿元,5年营收翻了一倍有余。但同时,近年来,张小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持续降速,2019年至2021年,该公司净利润一直徘徊在8000万元关口,分别为7230万元、7721万元与7873万元。

  今年上半年,张小泉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3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4亿元,同比下降22.52%。

  截至9月29日,张小泉报14.03元,跌1.75%。年初至今跌36.8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张小泉 金志国 公司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