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投产

格林美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投产
2022年09月29日 07:16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9月28日,记者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印尼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红土镍矿湿法冶金制造新能源原料项目一期工程,年产3万吨金属镍生产线开通仪式举行。

↑印尼青美邦红土镍矿湿法冶金制造新能源原料项目一期工程产线开通仪式现场。↑印尼青美邦红土镍矿湿法冶金制造新能源原料项目一期工程产线开通仪式现场。

青美邦镍资源项目由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合作方联合投资兴建,于2019年1月1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9.98亿美元,设计规模为年产5万吨金属镍的三元动力电池原料氢氧化镍钴锰与高纯镍钴锰硫酸盐晶体。项目二期年产4.3万吨金属镍已经进入设计与关键设备采购阶段,预计2023年10月完成基本建设进入调试阶段,2023年12月30日前正式开通。

↑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智慧指挥中心。↑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智慧指挥中心。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介绍,在完成原规划9.98亿美元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金属镍的基础上,该项目将再扩大年产2.3万吨金属镍的湿法冶金;同时还将积极研究扩大红土镍矿制造新能源原料的规模,积极布局前驱体材料,创建湿法冶金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批量培养工程硕士与博士,推动文化融合,打造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与工程技术创新体系。

↑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CCD模块。↑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CCD模块。

“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是中国企业湿法冶金工程技术向海外输出的一次尝试。”许开华介绍,该项目依据先进的“科技+绿色+智慧”设计理念,由格林美自行设计、自主调试,按照“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三元材料炼出来”的产业理想,直接由红土镍矿制造新能源原料和材料,创造由红土镍矿到新能源材料的全产业链模式。

据了解,青美邦镍资源项目使用低品位矿,可实现资源完整回收,低碳绿色。该项目通过实施模块化、紧凑化与立体化设计,在70公顷土地面积上,可产出镍金属7.3万吨、钴金属7000吨、锰金属1万吨,产出新能源原料高纯硫酸镍晶体、硫酸钴晶体与硫酸锰晶体,并将积极谋划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完全达产后将解决印尼3000人以上就业。

↑镍工业博物馆。↑镍工业博物馆。

仪式上,镍工业博物馆与印尼第一个世界级红土镍矿湿法冶金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步揭牌。红土镍矿湿法冶金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投资2亿元,旨在推动印尼红土镍矿湿法冶金研发水平发展,并为印尼培养冶金工程硕士,目前已经毕业22名,正在培养50名。(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