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和深创投联手,青岛新成立的这只基金有来头

中兴通讯和深创投联手,青岛新成立的这只基金有来头
2022年09月25日 17:14 媒体滚动

  转自: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5日讯 日前,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资本”协作聚合,共同发起设立的青岛市红土湛卢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落地青岛。

  据悉,青岛市红土湛卢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聚焦国家战略重点,总规模约10亿元,首期认缴规模3亿元,投资领域涵盖5G、智能汽车、新能源等战略新兴领域,将从产业技术、资本优势等方面为拟投项目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基金股东有惠州红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红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红土岳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其中,惠州红土为深创投间接百分百控股的公司,深圳市红土岳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第一大股东同样是深创投。

  中兴通讯和深创投都有深圳背景。公开信息显示,深创投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内资创业投资公司之一,主要股东包括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成立以来,该公司已投资项目664个,领域涉及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化工、消费品、连锁、高端服务等,累计投资金额约228亿元人民币。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通过股权穿透,青岛市红土湛卢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实际控制机构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最终受益股份占比为18.0994%。

  近期,青岛的重点布局产业吸引了不少重磅资本入局私募股权投资。在9月22日召开的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上,“虚拟现实种子基金”发布。这组虚拟现实产业引导基金目标规模为25亿元,包括5亿元的种子基金,以及2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由青岛巨峰创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投向均为区域内虚拟现实项目。

  而在8月底,海尔生物的全资子公司青岛鸿鹄航空科技宣布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企查查数据显示,本轮融资高瓴资本认缴出资额375万元。鸿鹄航空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拥有主动式温控和被动式温控相关核心技术和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温区、全流程、全场景的温控物流综合解决方案,适用于海、陆、空等多种温控物流场景,为需要严格温控的药品、疫苗、生物制品提供物流服务。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携手南方航空物流实现航空温控集装箱首飞,打破了主动式温控集装箱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并初步完成航空温控产业全球化布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