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创年内新低,煤炭股逆市走强,投资机会在哪里?

A股成交额创年内新低,煤炭股逆市走强,投资机会在哪里?
2022年09月19日 19:50 证券日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一(9月19日),A股三大指数缩量回调,创业板指走出了五连阴,成交额创出年内新低。在结构性行情主导下,A股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9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5%报3115.6点,深证成指跌0.48%报11207.0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350.38点,走出了日线五连阴的态势。两市合计成交6653亿元,成交额创年内新低。总体来看,A股个股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为1099只,下跌个股3615只。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6.0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买入金额达6.7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金额达9.32亿元。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今日,赣锋锂业五粮液长安汽车等3只个股,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2亿元。

  表:9月19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8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煤炭行业涨幅居首达1.11%,紧随其后的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行业涨幅均超0.7%。另外,美容护理、计算机、纺织服饰和综合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2%

  涨停板方面,9月19日,有3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3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5只。

  对于近日的市场表现,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认为,美国8月CPI数据高企超出市场预期,大幅加息的预期再起,压制了市场流动性,对整个市场的人气都造成较大冲击。另外,中小市值成长股累积了较大幅度的涨幅,有整理的需求。上述因素导致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的调整,同时,造成了大小市值走势分化的现象。目前,稳定经济的政策不断推出,大盘股明显表现出防御性特征,企稳的可能性较高。而中小市值成长股已经累积了较大涨幅,有继续调整的需求。因此,板块切换的过程或将持续。

  君茂资本合伙人仇晓光表示,“高低切”可能仍然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仍然较大。在这种背景下,高股息率、无行业政策风险、业绩稳定性强的行业相对优势更加明显,如电信、电力、铁路运输等行业。从当前的国内股票市场与宏观经济运行阶段来看,市场下行空间是有限的。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短期市场快速调整和风险释放后,或迎来阶段性反弹与休整。建议投资者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投资风格将更强调确定性,核心围绕“科技制造”和“能源保供”,聚焦关键技术核心攻关与能源安全。推荐:1)政策供给与发展势能确定性更高的科技制造:军工、半导体、光伏、风电、通信、机械(高端装备)。2)聚焦能源保供,掘金“源网荷储”:火电、电网信息化、储能。3)实物资产:煤炭。

  浙江世宝3连板飙升逾33%

  9月19日,热门股浙江世宝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11.30元,实现3连板,累计涨幅达33.1%。

  公司9月18日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以提高汽车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提供安全、智能、节能、轻量化的汽车转向系统,努力把全系列车型的转向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提高到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水平,并逐步向转向系统集成模块化关联的汽车关键零部件方向拓展。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及产品。

  煤炭行业涨1.11%

  9月19日,煤炭行业涨幅居首达1.11%.其中,*ST未来(维权)涨停。

  对于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考虑到煤企高利润有望长期持续、高现金流背景下不断提高分红比例,煤炭板块正在迎来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强烈推荐煤炭转型先锋华阳股份。坚守核心资产,看好高长协占比、高分红煤企的估值修复,重点推荐:中国神华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中煤能源。焦煤首推山西焦煤潞安环能平煤股份

  同时,民生证券表示,四季度产量同比预期零增长,煤价向上动能可持续。投资主线:1)盈利稳定高现金流的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建议关注陕西煤业、山煤国际晋控煤业、兖矿能源、中国神华、中煤能源。2)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转型拉开序幕,推荐华阳股份、电投能源。3)焦煤需求边际改善,推荐山西焦煤、淮北矿业

  (编辑 孙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