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菜刀拍蒜一拍就断,业内人士:越贵的菜刀硬度越高,但特别脆容易断

张小泉菜刀拍蒜一拍就断,业内人士:越贵的菜刀硬度越高,但特别脆容易断
2022年07月14日 11:55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九派新闻

  7月12日,广州王女士用新买的张小泉菜刀拍蒜,居然一拍就断,客服回应称菜刀不能拍蒜,引发热议。

  有网友感到很疑惑,“看中国美食纪录片,所有厨师都是一把菜刀搞掂所有步骤,不能拍蒜的菜刀不能容忍。”

  对此,张小泉客服称:我们的刀具都不建议横拍,力度掌握不好容易断柄。如要拍蒜建议用刀面轻压。

  据上游新闻报道,重庆某钢铁公司质检中心技师郑师傅表示,硬度较高材质的刀具比较脆,横拍时刀具不能变形就会发生断裂。

  郑师傅还表示选择菜刀要看标号,特别贵的刀具,钢材很硬,硬度越高,开刃之后的保持度越好,锋利度越高,切东西很快很顺手。但这种刀具脆,磕磕碰碰或者拍拍打打就容易断。家庭使用的话,如果不具备保养刀具的知识,最好别买高标号的刀具。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上游新闻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菜刀 刀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