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天津港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2022年07月01日 15:19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7月1日上午12时,随着停靠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的中远海运乞力马扎罗轮开始进行集装箱的装卸作业,天津港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实现了全面竣工。

  此次由传统人工集装箱码头改造升级,全部实现高效自动化作业的项目,位于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公司北区的4个泊位,相比起之前传统人工作业,现在自动化平均作业效率提升20%以上,平均单箱能耗下降20%,综合运营成本下降10%。该项目也为传统码头自动化改造提供了可广泛复制推广的“天津方案”。

  自2019年开始,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持续推进,实现了一系列的自主创新突破:31台场地轨道桥全部自动化改造完成、实现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整船作业、智能解锁站落地……天津港集装箱码头也在此期间获批建设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

  目前,天津港正在以自主可控的核心科技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基础设施智慧化、生产操作智能化、运营管理数字化,高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为世界港口智慧升级贡献“中国力量”。

  (总台记者 孙强 孙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天津港 自动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