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珊珊来迟,7月1日三A股将带星复牌,还有四公司仍未交卷

年报珊珊来迟,7月1日三A股将带星复牌,还有四公司仍未交卷
2022年06月30日 15:58 媒体滚动

下半年即将拉开序幕,但几家A股公司去年年报才亮相,其股票已经停牌两个月。今天,去年巨亏近10亿元的紫鑫药业(002118)复牌开盘跌停后拉升,*ST吉药(300108)带星复牌后跌停20%开盘,其后打开。明天ST辅仁(600781)、延安必康(002411)、未来股份(600532)也将带星复牌;另有退市济堂、退市环球、ST柏龙邦讯退四家去年年报尚未公布,退市环球今天A股摘牌,退市济堂和邦讯退最后交易日分别是今天和明天。看来年报迟到的公司风险大。

吉药控股28日晚间披露2021年和2022年一季报,6月30日开市起复牌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吉药”。公司最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21年年报被中准会计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紫鑫药业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6月29日晚间才发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下降13.57%%,净利润亏损9.98亿元(上年亏损7.06亿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8万元,同比下降88.69%;净利润亏损2.0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958万元)。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年报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当晚,延安必康、ST辅仁和未来股份也披露了去年年报,股票均7月1日起复牌带星,延安必康简称将变为“*ST必康”,2021年亏损8.22亿元。

ST辅仁2021年财务报告被深圳旭泰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其股票7月1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辅仁”,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未来股份2022年一季度亏损0.12亿,2021年亏损1.61亿,公司股票7月1日开市起复牌,简称变为“*ST未来”。

目前沪深两市A股尚未披露去年年报的上市公司还有四家:退市济堂、退市环球、ST柏龙、邦讯退。上述年报一拖再拖的9家公司中,证监会对其中7家进行了立案调查,分别是:退市济堂、未来股份、退市环球、ST辅仁、延安必康、ST柏龙、邦讯退,

年报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也是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依据。《证券法》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均规定上市公司年报应该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披露,否则股票将被停牌;如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则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目前四家年报仍“难产”的公司中,退市济堂是因为会计师事务所来不及审计,邦讯退因与审计机构存在重大事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ST柏龙称“正在编制2021年年度报告”,由于董事离职而无法披露。目前公司尚未完成董事补选工作,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决议。6月30日,其股东陈伟雄、陈娜娜、倪秋萍、丁晓丹、卢金华自行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及监事。这公司会成为今年A股年报钉子户吗?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曹西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牌 A股 退市 ST辅仁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