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儿童独立成长教育系列”绘本

[法]萨非 等/著

张晔 等/译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每个人都需要独立,成长的过程只能由自己走下去,别人无法代替。不让孩子独立做决定、独立成长,他们就会一直是有依赖性的人。怎样成为不随波逐流、有自己判断的人,这也许是十分漫长的过程。6个独立小故事,从不一样的角度带你了解“独立”。

丛书书目:

《爸爸梦想家》

《怕》

《小火龙找工作》

《苔丝的奇妙旅行》

《我要高飞》

《夜仙子》

每个人都需要独立,成长的过程只能由自己走下去,别人无法代替。不让孩子独立做决定、独立成长,他们就会一直是有依赖性的人。怎样成为不随波逐流、有自己判断的人,这也许是十分漫长的过程,下面有6个小故事,或许能从不一样的角度带你了解“独立”。

1 想象力,成长与童心

爸爸梦想家

[法]克里斯托斯/文

[法]阿梅莉·克洛/图

梁依俏/译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会有怪物吗?会有喷火的龙吗?会有能说话的熊吗?……孩子总有一天会认识到它们并不存在于真实的世界,但这不并不妨碍想象力的继续发散。这是一个爸爸和儿子共同在想象力世界里遨游的故事,你一定会为他们的脑洞与可爱而动容。

2 认识自己,帮自己战胜恐惧

[法]萨非/著 绘

张晔/译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每个孩子都会怕黑、怕一个人、怕老鼠,好像,什么都怕。不过其实,害怕也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会害怕会恐惧,反而也是好事呢。这本绘本讲了许许多多孩子害怕的事情,直观呈现出来,才会发现,其实根本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呢。

3 想象力,友情,乐于助人

苔丝的奇妙旅行

[法]亚历山大·福西/著 绘

善良、坚强、独立的小女孩苔丝是个小裁缝,裁制衣裳是她家代代相传的技艺。她天生一双巧手,只需要给她一根针,一条线和一块布,她就能缝出美丽的衣服。 然而她想要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于是,她悄悄地赶制出一个巨大的气球裙,开始了充满爱的旅途。她一路上帮助了无数的小朋友和小动物,虽然她的旅途因此遇到了困难,但她也获得了人们和小动物的倾力帮助。

4 想象力,敢于突破自我

我要高飞

[法]杰哈尔丁·考莱特/文

[法]克莱尔·加拉隆/图

小兔对爸爸说想飞。爸爸说兔子不能飞,兔子又不是鸟,但是兔子可以在森林里散步。小兔想了想说,我还是想飞。

想象和梦想是孩子的天赋能力。他们的异想天开也许就是这些天赋能力的表现。正如这只想要在高空飞翔的小兔,非常坚持自己的理想。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兔爸爸很是非常理解地说,“永远不要停止梦想。”

不只是这只小兔子,所有的孩子,甚至是成人,都需要梦想,正是有了梦想,人类才可能发明出飞行、火箭,到太空中遨游,也正是有了梦想,世界才得以更加五彩斑斓。

5 坚持,自信心养成

小火龙找工作

[法]克里斯托斯/文

[法]西尔维·克鲁瓦尔/图

骄傲的小火龙决定找个工作。但是作家说龙的题材过时了,导演说龙的电影已经太多了,连小朋友都不要它做宠物。就在小火龙开始绝望的时候,它施展出自己会喷火的拿手好戏,终于它被录用了。从此,小火龙成了面包房火炉的负责人。它烤的面包可好吃了,你看门前那长长的队就知道它有多么受欢迎了。小火龙最后做的是喜欢的事情,而且还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这是每一个孩子都可能会踏上的路,会遇到不认可,会遇到失败,会遇到挫折,但付出和努力终究会有所得。这个过程不必焦虑,陪伴孩子看清事实,找到自己的方向,这也是很重要的。

6 温馨睡前故事

夜仙子

[法]米迦勒·埃斯科菲耶/文

[法]尼古拉斯·古尼/图

这真是一个异想天开的故事,就像每个孩子幻想壁橱的后面是另外一个世界。你看到了吗?我的床下有个井盖,这是个秘密通道的门,通向一个叫黑暗之国的地方。通常孩子们没有权利下去,今夜不同,我带你下去看看吧……晚安,祝你做个好梦。

这是一个适合睡前亲子阅读的故事,帮孩子揭开黑夜的秘密,让夜晚逐渐变得丰富多彩。

编辑:沈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火龙找工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