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董事长在任4个月即辞职,接掌者待定

重庆啤酒董事长在任4个月即辞职,接掌者待定
2022年06月13日 18:45 界面新闻

6月11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啤酒)董事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6月9日收到董事长Leo Evers的书面辞职报告。他因个人原因计划于7月1日辞去在该公司董事会担任的董事长、董事以及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

公告指出,在此期间,Leo Evers将协助公司按照规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和董事的选举工作及交接工作。辞职后,Leo Evers将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图片来源:重庆啤酒公告图片来源:重庆啤酒公告

不足4个月 重啤截至目前任期最短董事长

从被选举为董事长至今仅3个多月,Leo Evers就辞职了,堪称重庆啤酒目前任期最短的董事长。

6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致电重庆啤酒董秘邓炜获悉,Leo Evers计划离职,是因为离开重庆啤酒的实际控制人嘉士伯集团所致。Leo Evers同时是嘉士伯集团的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Leo Evers今年57岁,荷兰国籍,2021年7月1日加入嘉士伯,担任嘉士伯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执行副总裁,负责亚洲区业务。加入嘉士伯之前,Leo Evers自2013年至2019年担任喜力越南董事总经理,2019年担任其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

Leo Evers的辞职消息被披露后,市场上就有一个大大的疑问,Leo Evers有什么个人原因不得不放弃年产值超百亿的重庆啤酒董事长“帅位”?

对此,有业内人士对自媒体“卖酒狼”表示,Leo Evers绝不是因压力过大而辞职,因为对一个上任不足4个月的董事长而言,还没有到向市场有业绩交代的时候。该业内人士称,他能想到的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个人健康问题,不得不离开;二是无法统一内部意见。

人事变动大 曾五年内四换掌门人

前不久,重庆啤酒刚刚经历了一批高管人事变动。

5月26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Leo Evers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分别聘任 Lee Chee Kong、Chin Wee Hua、邓炜和李晓宇为公司总裁、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任期同第十届董事会。

实际上,自嘉士伯集团2013年入主重庆啤酒以来,重庆啤酒高层不断动荡调整,曾出现五年内四次换帅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4月,连续担任重庆啤酒两届董事长的黄明贵正式谢幕,时任嘉士伯香港大中华区董事长的王克勤出任董事长,重庆啤酒进入嘉士伯时代;2014年6月,黎启基接棒离休的王克勤,出任董事长一职;2017年2月,黎启基辞职,柯俊财成为重庆啤酒新一任董事长;2018年12月底,柯俊财提出辞职报告,随后,时任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的Roland Arthur Lawrence(罗磊)履新。

至此,重庆啤酒“掌门人”终于稳定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2月16日,罗磊退休离任。而接替罗磊的,正是此次辞职的Leo Evers。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近几任由嘉士伯集团派驻的董事长均不在重庆啤酒拿薪。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啤酒董事Lee Chee Kong(中文名李志刚)于今年5月续任重庆啤酒总裁,去年他的税前报酬是1340万元,直接操盘重庆啤酒具体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啤酒 嘉士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