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必读|又有A股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北京君正获绍兴韦豪举牌,通胀数据压垮美股,A股行情还看自身业绩!

操盘必读|又有A股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北京君正获绍兴韦豪举牌,通胀数据压垮美股,A股行情还看自身业绩!
2022年06月13日 08:27 上游新闻

A股持续反弹成交放大,多路径参与科创板行情

过去一周,A股继续反弹。上证指数周一早盘跌至全周低点3181点后走高,周四短暂下跌后周五转涨,最高冲至3286点,全周涨2.8%,连涨两周。

创业板指周三冲至全周高点2576点,全周涨4%。两市日均成交10562亿元,较前周增加1754亿元,增幅20%。

北上资金全周净买入368亿元,前周为净买入253亿元。行业板块上,煤炭、石油石化和有色涨幅居前,社会服务、传媒和农林牧渔跌幅居前。

科创板自4月下旬以来的反弹行情引发市场关注。短期看,做市商制度加快推进、投资者门槛调降等一系列潜在利好政策,将大幅提升科创板流动性,有助于激发科创板投资热情;中长期看,科创板公司集中在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和高端制造等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行业,在股价经历大幅下跌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对于普通投资者,除科创板正股外,科创板ETF和科创板公司可转债同样值得关注。

目前,已有挂钩科创50指数和科创信息指数等多个指数的科创板ETF标的,ETF具有流动性佳、不需要选股能力、避免个股“踩雷”等多重优点,尤其适合散户。

另外,低溢价科创板可转债也值得关注,投资者一方面可以用债的属性获得安全垫,另一方面还可通过可转债附带的看涨期权博取正股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做到攻守兼备。

财经要闻

1、6月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指引》,对薪酬结构、薪酬支付、绩效考核、薪酬内控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在2022年12月20日前对现有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工作进行调整和完善。

2、过去一周,A股继续反弹。上证指数周一早盘跌至全周低点3181点后走高,周四短暂下跌后周五转涨,最高冲至3286点,全周涨2.8%,连涨两周。

3、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7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9亿元。信贷数据明显回暖,但在结构上仍有待改善。

4、1至5月全国水利建设全面提速,新开工项目10644个,投资规模4144亿元。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年内开工奠定了基础。

5、Wind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本周将有61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6.4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404.79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环比减少54.42%。从解禁股情况来看,国茂股份东威科技三环集团将解禁金额均超28亿元,国茂股份、德迈仕煜邦电力科汇股份爱威科技、东威科技、华立科技流通盘都将增加超100%。

6、10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16.22亿元,一周合计净买入368.3亿元,创年内最大单周净买额。当天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分别获净买入21.33亿、8.47亿元。

投资聚焦

全国首个省级“风电下乡”方案出炉,产业爆发下两家跟进公司望受益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印发了《吉林省能源局2022年度推进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工作方案》通知。文件提出,2022年在吉林省9个市(州)以及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约3000个行政村开展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全省共计9034个行政村未开展乡村振兴工程,各县(市、区)行政村数量以省民政厅提供数据为准)。

每个行政村建设100千瓦风电项目或2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024年度实现省内全面覆盖。这是全国首个出台的省级“新能源+乡村振兴”方案,具有借鉴意义。

风电下乡项目建设周期相对较短、开发方式相对灵活,在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今年以来相关利好政策持续落地。

22年5月发改委、能源局在《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积极推进乡村分散式风电开发。此前,《“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也提出,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以县域为单位大力推动乡村风电建设。

随着国家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步伐的加快,新能源发展的政策体系越来越完善,影响分散式风电在乡村大范围推广应用的政策壁垒将很快会被打破。

在“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加持,风电下乡这次将真正被推向风口,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引领陆上风电产业高质量跃升发展。

机构预计,大型化降本加速推进叠加风电下乡、老旧机组改造等政策支持,陆上风电预计22-25年新增装机52、60、68、76GW,年均复合增速13.5%。

天能重工(300569)以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制造为基础,深耕风电塔筒制造细分领域,逐步形成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制造、海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战略投资等为核心的产业集团。公司积极参与业主老旧风场改造,同时也积极跟进相关乡村风电政策。

银星能源(000862)公司主营业风力发电,截止到2021年12月末,建成投运风电装机容量140.68万千瓦,目前正在收购控股股东2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公司将积极跟进相关乡村风电政策。

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实施方案落地,万亿级资本支出望加快落地

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方案提出,加快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抓紧启动实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方案明确了更新改造对象范围,并同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加强管道和设施运维养护。此外,方案要求加大融资保障力度,并明确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等。

近两年来,国内燃气事故频发,充分暴露了我国燃气行业历史欠账多,安全形势严峻。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苏洁曾表示,“初步统计,现在全国已有近10万公里管道出现不同程度老化,再加上当时建设标准比较低,日常维护、保养、更新不及时,现在这方面的风险挑战非常大。”

随着实施方案的落地,我国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领域望迎来全面加速推进,相关管材及管网数字化建设行业望爆发。业内预计,整个方案的落地实施,从资金层面新增支出或超过万亿规模。

友发集团(60168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焊接钢管研发、生产、销售企业,连续16年焊接钢管产销量全国第一,公司全年销售量1500万吨,市占率高,受益城市燃气观望改造带来的焊接钢管需求的爆发。

汉威科技(300007)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业务涉及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信息化改造项目,燃气管道改造推动下,公司望充分发挥在燃气安全领域的业务优势,实现更多的业绩增长。

公司聚焦

启明星辰(002439)

实控人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股票停牌

启明星辰公告,公司拟筹划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佳、严立夫妇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特定对象行使。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海辰药业(300584)

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用于抗新冠原料药关键中间体建设项目等

海辰药业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用于海辰药业肥东固体制剂建设项目、年产5000吨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及150吨抗新冠原料药关键中间体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及药品研发项目。

华恒生物(688639):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ST美盛(002699):公司与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ST步森(002569):拟4300万元转让工业用地及厂房

广联航空(300900):拟以1.2亿元收购成都航新30%股权

保利发展(600048):5月实现签约金额380.03亿元,同比减少36.04%

国机汽车(600335):公司及国机智骏均未与其他企业签署意向协议或合作协议

当升科技(300073):拟实施2022年管理层与核心骨干股权增持计划

优彩资源(002998):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亿元

中航电子(600372):拟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 股票复牌

金圆股份(000546):拟购买锂源矿业剩余49%股权 股票复牌

药明康德(603259)实控人相关方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北京君正(300223):获绍兴韦豪举牌 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正虹科技(000702):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股票停牌

申华控股(600653):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将发生变更尚存在不确定性

双乐股份(301036):涉骗取出口退税和抵扣税款发票案 被追缴1454万元

热点数据

北向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本周,北向资金再次巨额买入,全周合计净买入逾368亿元,创年内新高。近来已连续10个交易日净买入。随着2022年半年报披露即将开始,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成为本周北向资金加仓的重点对象。

食品饮料行业获得净买入逾87亿元,化工获得净买入逾33亿元,电气设备获得净买入逾30亿元,有色金属获得净买入近21亿元。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龙虎榜看台

资金流入比亚迪概念、培育钻石等板块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1.42%报3284.83点,深成指涨1.90%报12035.15点,创业板指涨2.25%报2556.47点。两市共计成交1050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35亿元。

盘面上,比亚迪概念、培育钻石、有机硅概念、钠离子电池、金属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贵金属、养殖业、房地产服务、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

立中集团(300428)获1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2195.23万元;

上能电气(300827)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7803.91万元;

伊之密(300415)获3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7364.16万元;

海兴电力(603556)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2112.37万元;

太阳能(000591)获3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01亿元;

鹿山新材(603051)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2268.84万元。

新股申购

四只新股13日申购

拓山重工代码001226,发行价24.66元,申购上限1.85万股,主营工程机械零部件。

亚香股份代码301220,发行价35.98元,市盈率32.71倍,申购上限5000股,主营香料产品。

国缆检测代码301289,发行价33.55元,市盈率28.5倍,申购上限1.5万股,主营电线电缆检测。

三一重能代码787349,发行价29.8元,市盈率22.93倍,申购上限2.6万股,主营风电机组。

欧美市场

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两周下跌,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连续两周累计下跌,均创1月21日当周以来最大周跌幅。道指累跌4.58%,最近11周里第十周累跌。标普累跌5.05%,纳指跌5.60%,均为最近十周里第九周累跌。

龙头科技股齐跌

上周,亚马逊跌超10%,奈飞跌超8%,Meta跌近8%,微软跌超6%,苹果跌超5%,谷歌Alphabet跌近3%,特斯拉跌近1%。

主要欧洲国家股指下跌

上周,斯托克600指数跌近4%,创3月4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连跌两周,最近九周里第六周累跌。欧洲各国股指均连续两周累计下跌。

布油连涨七周

上周,美油累计上涨1.51%,布油累涨约1.80%,连涨七周。

黄金期货上涨

上周,COMEX 8月黄金期货累计上涨1.4%,最近四周第三周累涨。

机构观点:

通胀数据压垮美股,A股行情还看自身业绩

北京时间10日晚间,美国公布的5月CPI数据同比上涨8.6%,并未像市场此前预期的见顶回落,而是继续攀升,创下四十余年来的最大同比涨幅。美股、美债应声急挫。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更快加息,给美国经济带来衰退风险。

中信建投陈果认为,近期美国经济走弱风险上升,而国内稳增长、稳就业政策密集见效。中美经济背离预期下,国内成长股行情的核心影响因素还是自身业绩增速。从主要成长赛道的高频景气指标看:4月光伏新增装机量同比增长110%;5月7家新能源车企合计交付量同比增长128.72%;半导体方向结构性紧缺仍在持续,4月芯片交期时长进一步上行;军工产业链整体亦维持较高的景气度表现。全年看好新能源车上游及整车、光伏组件、CXO、军工及半导体等方向的景气持续性。

民生证券牟一凌认为,本轮A股反弹受益于国内制造业复工复产,以及光伏、汽车等产业政策利好频出之下的需求爆发式增长。当前资源板块最具业绩确定性,包括能源(油气、动力煤)、金属(铝、铜、金、镁)以及资源运输(油运、干散运)。对于新兴成长行业,利润也在向上游集中,关注三氯氢硅和白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A股 绍兴市 北京君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