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稳步上扬 建议轻指数重个股

盘后机构策略:A股市场稳步上扬 建议轻指数重个股
2022年05月26日 18:11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6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上扬,但创业板指临近尾盘回落翻绿;两市成交超82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123.11点,深成指涨0.57%报11206.82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321.13点;两市合计成交823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继昨日市场走出修复性反弹行情后今日市场再度强势,美中不足是成交量虽较上一交易日放大608亿但整体依旧位于万亿以下,而且北上资金也没有呈现净买入状态。加之,市场也呈现板块热点快速轮动的特征。所以接下来需要观察的依旧是补量情况。同时也要留意能否出现具备赚钱效应的持续性主线。不过鉴于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策略上可轻指数重个股,不过还是要强调节奏上建议关注低吸机会。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沪指回踩受到了3080点附近有效支撑,向上在3133点分时高点受阻回落,归根究底还是冲击3150点平台压力的动能不足,以至于指数反复上下盘整。接下来市场继续震荡试探的可能性较大,向上继续关注3150关口压力,回踩则看3050点附近支撑。策略上,目前市场表现明显不如前期反弹时积极,无论是个股板块还是指数都不甚理想,上攻乏力显而易见,政策虽有提振,但市场买账程度一般,后期政策落地也需要时间。因此短线尽量还是以防御为主,追涨杀跌的风险较高,切勿盲目跟风。

  中原证券认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午后沪指继续在3100点上方区域蓄势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52倍、36.22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822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工程建设、航天军工以及通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沪指 A股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