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保住了一个人

一群人保住了一个人
2022年05月24日 10:19 媒体滚动
收费站工作人员王浩快速拉开车门,立刻检测司机心率。 王欣伟 摄收费站工作人员王浩快速拉开车门,立刻检测司机心率。 王欣伟 摄
施救人员以最快速度将司机护送上救护车。 王欣伟 摄施救人员以最快速度将司机护送上救护车。 王欣伟 摄

□保定晚报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王欣伟

5月21日上午,在张石高速公路保定北收费站外广场,一辆车牌号为冀A5239U的货车司机在驾驶室突然昏迷,一场紧急施救随即展开……

当日上午10时许,收费站工作人员王浩在站区巡视时,看到一辆大货车长时间停在外广场,于是上前查看。此时,车门紧闭,司机斜躺在驾驶座上,双眼紧闭,敲打车门没有回应。

见此情景,王浩急忙用力拉开车门。就在他看到司机表情痛苦、呼吸微弱、神志不清的那一刻,立即大声喊道:“快来救人呀!”听到喊声,其他几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快速向货车方向跑来。

知此情况,值班站长范兰芳顾不得手上工作,跑步赶到现场,并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有的人打开车内空调、敞开全部车门,疏散车内浑浊空气;有的用医疗设备测量司机生命体征。同时,有人与交警一起快速开来警车,指挥排队下道的车辆通行,避免造成拥堵和交通事故。有人在货车旁摆放防撞墩,留出车道便于救护车通行,为病人施救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至10时20分许,120急救车火速到达。在收费站工作人员护送下,以最快速度将失去意识的驾驶员送上救护车,开始对病人进行了初步诊断与救治。一位医务人员说,这位司机由严重低血糖及心脑供血不足导致昏厥,如发现不及时可能会危及生命。患者移转至医院进一步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又开始转移货运车辆,并对货物采取了安保措施。收费站站长宁双枝表示,这次20多分钟的急救环环相扣,为抢救病人赢得极为宝贵的生命时间,今后收费站用文明优质和延伸服务,守护司乘人员平安路,擦亮张石高速的“第一窗口”,彰显新时代保定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费站 王浩 司机 王欣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