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听听班组人爱的告白

“520”,听听班组人爱的告白
2022年05月20日 22:05 工人日报

今天是5月20日

“520”谐音“我爱你”

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

有人告白爱情

有人告白亲情

有一群班组人也在这一天

向他们心中的“热爱”告白

爱一行,干一行

干一行,爱一行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坚守

因为热爱,所以奋力逐梦

因为热爱,所以匠心锻造

因为热爱,所以全身投入

因为热爱,所以开拓创新

······

因为热爱,所以快乐欢喜

在今天这个充满爱的日子,和我们热爱的工作来场甜蜜告白。因为热爱,所以快乐欢喜,快来听听淮河能源集团班组职工的花式告白吧!(潘冬 车平萍)

因为热爱,所以精益求精

王建国,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矿区物业服务中心电工首席技师。他先后被授予中石化“技术能手”、山东省“创新能手”、油田“劳动模范”,今年又被评为中石化“劳动模范”。

成绩的背后是王建国几十年如一日对电工的热爱。电工理论知识多且繁杂,他把理论知识逐字地敲在电脑上,拷贝在手机里,工作间隙就拿出手机反复记忆。实在记不住他就一遍遍地写在本上,9个记录本被记得密密麻麻。经过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几十次的实验,终于研制出路径探测仪,解决了一线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他研制出了5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30项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李学莉 杨雪萍 谭双华)

因为热爱,所以全身投入

因为热爱,我们不惧艰苦环境,不畏工作艰难,不怕技术难题,全身投入自己的专业岗位,用热爱去表达我们对专业的敬意。我们是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运检部电气一次班。(刘峰余)

因为热爱,所以开拓进取

他在单位一呆就是16年,几乎横跨了他整个青春时光;他的生活,就是数天如一日,风里来、雨里去坚守在电气化铁路的维护岗位上;20多岁的时候就常常被人误认为40多岁,他笑称这都是工作给他的“馈赠”。他就是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员工王伟。

16年里,王伟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提升,一步一步夺得了原铁道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技术比武第一名,获得了中国中铁“劳动模范”、中铁电气化局“向好向善好青年” 等诸多荣誉称号,还被聘任为特级技师。“干活很苦,但干好了心里舒坦,为电气化事业骄傲!”王伟说。(廖娜)

因为热爱,所以初心不变

她一身整洁的工装,迅速将直径1.2米,长1.5米的滚筒装夹在车床上,启动车床,打开切削开关,左手移动大托盘,右手移动中托盘,试切削一刀,铁销飞溅;随后,观看切削面的颜色和亮度变化,调整细微偏差后,再次进行加工······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她就是华荣能源达竹机制公司机加工车间女车工舒会。

“虽然车工这个工种代表着脏、重、累,但只要热爱,用心工作,女生一样可以当好车工。”从事车床加工超过22年的舒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的初心就是做好每件事情,能为同事、班组、车间做点有用的事。”22年来,她完成了60多项技术革新,解决了80多个技术难题,多次获得“优秀技能人才”、优秀女工、“明星职工”等荣誉。(汪勇)

因为热爱,所以刻苦钻研

徐州北经营部是全国铁路特种平车使用的第一大站,常年以钢挡阻掩和钢丝绳拉牵的方式发送超大型工程机械,但是具有作业时间长、费用高、到站卸车前拆除需要二次切割而严重损坏运输车辆地板等弊端。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徐州货运中心徐州北经营部货运班组长薛凯戈和青年技术研发团队刻苦钻研发明了“组合式可调节钢挡”,极大地降低了客户运输成本。近年来。他和团队先后发明了多项国家级技术专利,为单位节省装载加固费用20余万元。去年,薛凯戈获得上海局集团公司“十佳班组长”荣誉称号。(刘忠)

因为热爱,所以苦中有乐

“就是因为热爱,我在干我喜欢干的事情,哪怕是在单调、不可轻易出行的岛上,哪怕是在夏日烈日炎炎、冬日寒风凛冽的天气下,我也觉得特别开心,因为热爱是一种永恒的力量”。这是中建安装一公司石化分公司裕龙石化项目工艺管道工程师苏圣的“热爱告白”。

此时的他正拿着手中的卷尺,仔细、认真测量着项目刚到场的给排水专业所需的管道直径,在确认无误后收入进场,为后期紧跟上来的给排水专业施工做好一切物料等准备工作。苏圣所在的中建安装裕龙石化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龙口市,是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张月)

因为热爱,所以日益精进

因为热爱,工作不到两年的他,先后历经四个国家重大项目,带出了两位徒弟,迅速蜕变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在公司智能制造进程中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他就是中铁宝桥扬州公司智能车间的赵重阳。

作为钢桥梁智能制造生产线上的一名普通操作工,赵重阳每天都要面对许多精密的高科技设备。为了让这些设备发挥出最大效力,他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大胆创新,在交流学习中不断修正,日益精进,逐步创立了一套符合公司生产实际、能够极大提高设备效率的操作理论,让工匠精神在一线绽放光彩。(何志清)

因为热爱,所以匠心磨砺

围着机车走行部看一看,就能发现隐蔽的故障;用手摸一摸机车轮对轴箱端盖,就能感受到机车轴承的运行状况,怀揣着“绝活”的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高级技师黎寿全觉得,这些都无神秘可言,无非是多学、多练、多研究。

每次解决机车走行部故障隐患,都感觉是在和时间赛跑,而这么多年练就的钳工技能,让他每次都成为胜者。入路30年来,黎寿全无论酷暑寒冬,工余时间都泡在钳工房。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他获得铁总内燃机车钳工技术比武全能第六,荣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成为大伙公认的“钳工达人”。(许彬 )

因为热爱,所以老当益壮

“压缩机组油温正常、振动正常。”5月11日巡检时,老何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看着测温枪和测振仪的数据,对记录员说“机组运行平稳”。一趟巡检下来接近二个小时,攀上2台30多米高的常压塔,爬下几千级楼梯,对于一个马上要到退休年龄的人来说,绝对是个体力挑战。“巡一次就少一次了。”望着身后高高的炼塔和纵横交错的管线,老何心里恋恋不舍。

老何叫何树发,抚顺石化工建公司维修一车间的普通员工。再有几个月就退休了。扎根一线39年,抢修设备无数次。“装置里的每一台设备、每一个阀门都是我的‘老朋友’,要分开了,舍不得。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王文贺  赵钰)

因为热爱,所以使命坚定

准备好了吗?3、2、1,咔嚓!一张203班的全家福定格在了内蒙古集通铁路上。

集通铁路地处祖国北疆内蒙古草原腹地,近6个月大雪覆盖,2个月强紫外线辐射,3个月沙尘肆虐······中铁电气化局集通项目一分部接触网工班长张少伟带领班组员工,克服极端气候,战严寒、斗酷暑,顺利完成管段内既定施工任务。“工作十几年来,集通铁路是我遇到的环境最为恶劣的线路了,怎样的信念让我们坚持下来,那就是对电气化事业坚定的热爱。”张少伟说。(孙江昆)

因为热爱,所以奋斗不息

金显强,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的一名产业工人,2000年入职海尔,从一名实习生做起逐步成长为产业制造工匠、青岛市电冰箱装配技师。入职海尔22年,他获奖22项,其中,工厂级5项,产业级5项,集团级6项,市级4项,国家级2项。金显强还带动班组成员积极成长和创新,先后培养出班组长7人,后备班组长5,管理人员2人,为企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罗光波)

因为热爱,所以潜能无限

钢铁是冰凉的,因为热爱,所以有了温度;钢铁不懂音律,因为热爱,他们成了知音。孙玉刚,中石化经纬公司西南测控维保中心高级工程师,他的工作就是呵护好各类钢铁设备,让他们更加“身强体健“地潜入地层,寻找石油、天然气资源。

孙玉刚从小热爱发明创造,而热爱激发了他的潜能。工作中,他每天琢磨设备原理,提升设备性能,作为技术首席负责威来2型全可溶桥塞的研发,参与“经纬前锋全可溶系列桥塞研制及应用”,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3项,使国产石油装备摆脱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定制化生产。(田宏远 陈珂)

因为热爱,所以奋力逐梦

他在电力生产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从一名普通学徒工到一名部门骨干,再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工程师、班组带头人,工作严谨,踏实负责,他就是翁其彩,亿力工程公司电气安装班班长。

翁其彩总想把工作做到更好、做到极致,为了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他白天下一线抓安全促生产,晚上在办公室写材料做报表,加班成了常态。长期扎根一线,翁其彩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掌握了快速判断、独立处理电气设备故障的能力,他先后参与处理了50余项开关无法动作分合、变压器漏油、GIS组合电器气压不足等缺陷。作为技能专家,翁其彩曾赴西藏参与多个变电站改造项目帮扶工作。(丘秋华)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坚守

因为热爱,我们在迎峰度夏中日日夜夜奋战在抢修一线;因为热爱,我们走在泥泞和狭长的村路上,走家串户巡检;因为热爱,网格片区经理们的电话无论白天黑夜永远迎接用户;因为热爱,我们为完善农网电网建设奉献绵薄之力;因为热爱,我们迎着晨曦出发,踏着晚霞回归。因为热爱,我们愿意守护乡村家家户户的点点星辉。我们是仓山供电服务中心一线班组职工。(黄立颖)

因为热爱,所以义无反顾

在南昌中铁穗城轨道公司,有这么一群地铁人,因为热爱,他们义无反顾。他们选择了地铁事业,敬业奉献,始终站好为乘客服务的每一班岗。

保洁班长戴国想今年53岁,退休后仍然选择在地铁车站继续发光发热,哪怕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她仍时刻坚守岗位、保障运营。安检班长王海晨面对三月席卷而来的疫情,他从未休假,在队员被隔离的困难时刻,他自告奋勇,顶上一线。站务员辛欣在得知小区因疫情管控后,第一时间汇报单位,在家自主学习业务知识技能,同时还肩负起车站的宣传工作。值班员刘嘉炜每天300余次确认行车安全,与站台呼唤应答900余次,枯燥的作业内容,繁琐的作业流程,而他始终依靠匠心坚定前行。值班站长熊凌浩是车站安全模块的负责人,也是车站的“大家长”,无论大事小事、公事私事,他总是义不容辞。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让我们道一声:地铁人,辛苦啦!(蔡琴)

“520”,最爱班组“六个一”

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推出班组“六个一”员工关怀活动,每周一感动、每周一慰问、每周一表彰、每周一接待、每周一走访、每月一活动。“六个一”员工关怀模式,让班组员工干劲十足、活力满满。在“520”到来之际,优秀员工代表向最热爱的班组告白。(闫光)

别样的“520”

5月20日,浙江衢州巨化物流核酸检测点的两位“大白”郭艳、章李燕怎么也没想到,在他们的检测点会有这样一个“520”仪式。原来,巨化物流公司职工专门用核酸检测瓶拼成一个“520”和爱心,表达物流公司对“大白”的感谢之情。(陶弘   应慧娟)

不负韶华  薪火相传

三亚市轨道交通有限运营中心客票班组是运营单位直接服务乘客的一线生产部门,主要负责列车安全驾驶、客运服务、票务稽查与核算、设备设施属地管理等工作,通过“前台联动后台”的方式,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的运输服务。(报送单位:三亚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工人日报客户端班组天地第124期

“班组天地”融媒体邮箱:bztdrmt@163.com

欢迎分享你的班组故事

来稿请写明投稿单位、投稿人及联系方式哦

本期编辑:杨冉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